当前位置:

腾讯视频优质网综传递正能量《人民日报》频点赞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01 15: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人民日报》发文点评腾讯视频《明日之子》,称其以直播形式捕捉真实,以真诚塑造梦想。此次已不是腾讯视频第一次得到来自权威媒体的点赞,从2016年年底开始,腾讯视频共有8档网综得到《人民日报》报系超过10余次正面评价的报道。

  2017年的综艺市场愈加成熟。“文化情怀”“人文关怀”“社会正能量”等成了网综界的热词。无论从投入,还是内容,以腾讯视频为代表的视频平台致力于打造有意义、有意思的优质内容,不负用户“好时光”。2017年上半年,腾讯视频多档网综收获了超高流量和广泛好评,还屡获《人民日报》的发文点赞,成为正能量网综的口碑收藏家。

  网综+原创,引领中国网综新势力

  如果说,原创是网综发展的原动力,腾讯视频2017年的几部精品节目从不同层面彰显了中国网综的实力,获得《人民日报》的充分认可。

  7月26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从“直播”和“梦想”两方面赞扬腾讯视频网综《明日之子》互动性强的特性,文章提到:“‘直播强则网综强’的时代已经到来,王老吉《明日之子》通过网络直播真正挖掘出了选秀固有的魅力。梦想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文化盛,文化盛则中国强。王老吉《明日之子》鼓励年轻人带着自己的梦想去创建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以综合考量的眼光去发现真实而又立体的年轻人,展示出年轻一代的真实气质和精神面貌。”

  《明日之子》是互联网选秀的里程碑,开创了互联网偶像养成类节目的先河,旨在用互联网逻辑培养出属于年轻人未来十年的偶像。节目强调“九大厂牌”,突出每个选手的差异化的个性特征。“九大厂牌”代表了9种年轻人的文化态度和文化圈层,充分展示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文化,塑造经得起岁月考验的未来十年的偶像,表达了节目对青年人多元文化的包容。

  此外,腾讯视频的网综《饭局的诱惑》《我们的侣行》分别凭借“游戏+访谈”“中国视角纪实真人秀”的原创特点,也得到了《人民日报》以及广电总局领导的认可。7月1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出,《饭局的诱惑》将游戏与访谈结合的本土特点是吸引当下年轻受众的重要原因。广电领导高度评价《我们的侣行》,称节目探险的背后透露出文化自信、中国实力和民族自豪感,折射出中国人精神世界、思想观念的转变,契合了当下创新的时代精神。

  网综+公益,有意思更要有意义

  随着网综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认同:综艺的价值不应仅停留在传递欢乐,更应体现在视频平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及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等更有意义的层面上。腾讯视频《约吧大明星》播出两季,以切实帮百姓解决难题、完成公益服务的积极意义,赢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20日)的赞许:“节目每一期都力争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而非仅仅停留在节目效果的呈现上。”其中,“帮助高三学生减压”“救助流浪动物”“为留守儿童圆篮球梦”等公益行动的策划和执行,均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其实,腾讯视频从2016年下半年就开始探索“网综+公益”的创新模式,并积累了成功案例。《拜托了衣橱》于2016年年底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旗下的公益组织爱心衣橱联合推出“这个冬天不太冷”为山区儿童捐赠衣物的公益活动,《人民日报》积极肯定了此次公益项目,并以此为例提出了公益组织、公益活动在衣物捐赠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这个冬天不太冷”公益项目还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闻战线》等权威媒体的赞扬。

  “拜托了”系列网综由此走上了践行公益的道路。2017年5月,《人民日报》报道了一台独特的冰箱,这台冰箱是由《拜托了冰箱》节目组联合壹基金,腾讯公益推出的“智能爱心冰箱”“拜托了冰箱分享计划”启动以来,致力于号召社区居民实现食物的共享:由企业和居民将余粮捐到冰箱,免费发放给社区生活困难的社会边缘人群,小冰箱成就了大公益。与此同时,《放开我北鼻》第二季也把爱心延续到了线下,通过地铁“北鼻专列”的车内海报,呼吁乘客对北鼻、孕妇以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行动践行社会公益。

  网综与公益的融合不仅帮助特定群体切实解决了生活难题,更承担起企业和节目应有的社会责任,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每一个用户。

  网综+内涵,烧脑减压传递正面价值

  在娱乐圈普遍拼“颜值”的时代,腾讯视频深挖受众的心理和社会需求,在2017年推出《吐槽大会》和《脑力男人时代》两部创新题材的网综,用优雅与内涵击中用户的内心。

  腾讯视频《脑力男人时代》以烧脑展现文化的内涵和知识的魅力,巧妙地将益智答题与脱口秀结合,得到了《人民日报》的认可。《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3日的文章中表示:“《脑力男人时代》找准了‘寓教于乐’的价值观接口,倡导嘉宾内在修为和辩证逻辑的意义,提升了纯网综艺的内涵深度。”

  2017年开年的“现象级”综艺《吐槽大会》以及近期打出“青春成长解压神器”概念的《吐丝联盟》,也以其宣泄减压的积极作用得到了《人民日报》的赞扬。这两档节目分别用吐槽、改编歌词演唱的表达方式探讨社会热点话题,传递出正向的力量,展现出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社会宽容度的提升,实现了综艺节目的深度化发展。

  近两年网综发展势头迅猛,腾讯视频涌现出一大批流量口碑双丰收的优质网综作品,屡次获得以《人民日报》为代表的权威媒体的点赞和认可。随着腾讯视频“不负好时光”精神的不断深入,腾讯视频的网综正以广泛的题材和优质的口碑领跑网综行业,不断刷新网综流量和口碑评分的新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