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生可畏!刘怡麟的童星养成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02 12: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戏很辛苦,但换来的是常人无法比拟的快乐!

  刘怡麟,这个出生在西北城市兰州的平凡小学生,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嗓,晚上写完作业,总是打开碟片,让满屋子响起或婉转或激昂的戏曲唱段。曾有亲朋劝她的父母“这都啥年代了,还学啥京剧啊”?她的家人也几次征求她的意见,想改学其他专业,但每次刘怡麟都字正腔圆的予以回绝“京剧是国粹,我热爱戏曲,我要继承和发扬下去”。她每周都要学习戏曲和舞蹈,当别的孩子周末在公园里玩耍或是旅途中欢笑的时候,她不是在学习就是在表演,厚厚的油彩蛰伤了她稚嫩的皮肤,宽大的戏服遮盖着她娇小的身躯,有时候几斤重的头冠,一戴就是一天,有时候穿薄薄的戏服,在寒风里一站也是一天。

  童星养成全靠孩子的三分兴趣加上家长的七分坚持。

  她对表演的热爱和坚持,换来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身为警察的妈妈,经常值班备勤,工程师爸爸更是经常加班出差,但再忙再累,都没有放松对刘怡麟的培养,365天如一日的风里来雨里去,坚持接送她学习和表演,坚持陪伴她比赛和练习,坚持见证她成长和进步。

  在每个舞台的幕后,都有家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投入坚定和幸福的眼神。有一次妈妈一夜未眠值班备勤,下了班忍着困意立即开车去送孩子比赛,虽然身心疲惫,但送去了鼓励和心安。

  然而,付出总是能够收获回报。因为具有深厚的戏曲功底,刘怡麟经兰州童星学校万导推荐,成功签约苹果电影工作室,从而在湖南卫视小戏骨栏目《红楼梦》中,一人扮演两个角色,通过生动的表演诠释了人物性格特点。近期更获邀出演电影《三生三世 青梅竹马》,期待怡麟的精彩表演,也祝愿这个努力的女孩星途平坦,一路欢歌!

  刘怡麟越来越忙了,但忙的高兴、忙的开心。大家都说她越扮越好、越演越像了,这个“后生”也越来越“可畏”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