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泡菜爱上小龙虾》向匠人致敬 耗费几十吨龙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02 0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泡菜爱上小龙虾》

《泡菜爱上小龙虾》

  由阎维文担任总监制,徐申东、Kim Kibum、元华、陈德容、苑琼丹、张兆辉等主演的爱情喜剧美食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将于8月25日正式登陆影院。作为一部美食喜剧电影,为了能够更好地传达小龙虾的美食文化,片方力求食材真材实料,整部电影竟然用了几十吨龙虾。

  高薪聘请烧虾师傅 真材实料烹饪美味

  《泡菜爱上小龙虾》作为一部美食电影,菜品小龙虾自然是该剧的重心,剧组为了让观众更深切感受小龙虾的美味,可谓煞费苦心。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剧组不惜花重金聘请了当地特别火爆的一家龙虾店厨师作为烧虾师,这个师傅号称龙虾界第一掌勺,要吃到他做的龙虾,当地客人至少要提前三天预约。每一道出现在影片中的菜,都是烧虾师傅真材实料烹饪而成,不单要摆盘好看,更要入味好吃。

  有新鲜的小龙虾食材,又有专业的烧虾师傅操刀,可以想象演员们哄抢美味的逗趣场面,影片中演员好吃的模样定是真情流露,演员元华就曾坦言,这些“道具”都被演员吃光了。导演虞军豪也夸赞做出来的龙虾的确非常可口,相信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食材用量惊人 一天用完几吨小龙虾

  由于全部用真材实料,这部剧食材用量惊人,有时候几吨小龙虾一天就用完,还得连夜从外地买来一货车新鲜龙虾。影片中小龙虾使用量最大的场景是在拍摄“天下第一龙虾镇”这个场景,这里家家户户都做小龙虾。道具里还有一口直径四米左右的大锅,里面要放上满满一锅小龙虾。最后采购组仔细算了一下,一场戏拍完够一家小龙虾店三个月的用量。工作人员透露,整部影片下来居然用了几十吨小龙虾,光这一笔开销就是巨额费用。

  该片由道和集团、北京司麦尔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道和影业、光合映画、江苏联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温州星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出品,中国饭店协会、南京市文联、泗州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花家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虾满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将于8月25日正式登陆影院。该剧组以匠人之心打造影片,观众也定能在观剧中感受到小龙虾的美味,和中国民间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