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狼2》票房+关注暴涨 卢靖姗蹿红成吴京“背后的女人”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03 00: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晚8点01分,电影《战狼2》正式全国上映。据统计,该片上映当日4小时内横扫9741万票房,上映五天近12亿元,已经创造了华语影史“最快破10亿”新纪录,刷新了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第一的纪录,它甚至还超过了诺兰《敦刻尔克》上周末73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夺得上周末全球票房的冠军。根据360趋势显示,《战狼2》不仅高居影视题材排行榜首,相关的演职人员也在人物排行中位列前茅,其中在片中饰演卢援非医生“蕾切尔”的卢靖姗成为本周最热娱乐明星。

  关注度碾压同期作品军事题材戳中用户内心

  《战狼2》是吴京执导的当代动作军事电影,由吴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丁海峰等主演。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为寻找龙小云的消息来到非洲,被卷入了当地的一场叛乱之中,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又迎接挑战展开救援的故事。

  根据360趋势看,影片上映不到一周,关注指数一路飙升至914万,并仍有继续上升的趋势,搜索指数及热度也处在热门榜首高居不下,以将近十倍的距离碾压同期其他影视作品。

  而从24小时关注趋势来看,众网友对《战狼2》的关注度可谓全天候不停歇:几乎从早上8时开始到晚上24时之前,指数趋势持续高位没有低谷。

  从用户群体来看,19岁-34岁的青年群体占到了七成以上,男性用户占三分之二,就像许多网友评论“看完想去当兵!”“这才是男子汉该有的样子!”,《战狼2》这一次是深深的戳中了众多男性心中关于军人的梦想和硬汉情结。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360趋势的热门排行显示,该片本次的女主,混血演员卢靖姗凭借在片中的精彩演绎迅速蹿红,高居明星榜第一。而曾在《战狼1》中饰演女主角的余男,此次虽露脸不多,仍然勾起了广大观众对冷锋和龙小云这条感情线的回忆,在热门排行中也上升至第五位,作为导演和主角的吴京以及他的贤内助谢楠也双双进入前十。

  动作大片中有精神内核制作精良燃点满满

  《战狼2》可谓是一部各方面都诚意满满的动作类型片。除了我们看到的“无数燃烧着经费”的动作场面,更有完整的剧情、性格鲜明的人物、恰到好处的情绪燃点,再加上以吴京为首的主创们拼命三郎的精神,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国产动作片的划时代作品。

  如果动作片只有大场面,充其量只能让观众看的过瘾,而《战狼2》除了优秀动作片该具备的一切元素,还有一点,就是它有贯穿始终的精神内核。有网友评论到,“冷锋的无畏无惧,让人看得到他的勇敢,也看得到一个军人的责任。指挥官斩钉截铁的命令,体现出个人强大的气场,也体现出国家的决心”。

  从第一部喊出的“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也延续到了第二部,爱国主义、军人情怀以及无国界的人道主义精神,都使《战狼》系列成为有血有肉、有燃点有泪点、有果断决绝更有无私大爱的作品。

  而在《战狼2》片尾出现的中国护照旁边那段文字更加让人眼含热泪心怀热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