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京《战狼2》为何要感谢刘镇伟等一帮香港影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03 16: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狼2》海报

  《战狼2》作为这个暑期最火爆的电影,注定要成为这个夏天最值得热议的话题之一。从中途换女主到吴京拒用替身险丧命,《战狼2》还未上映,就已经掀起了观众的讨论热潮,上映以来,更是点燃了观众空前的关注度。最近,还有细心网友在《战狼2》的特别鸣谢名单中,发现了一列熟悉的香港影人的名字:刘镇伟、陈木胜、李忠志。

  实际上,从选剧本到具体的武术指导,这几位香港著名的导演和动作大师,为《战狼2》提出了不少中肯意见,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因此,可以说,是大陆和香港新老两代电影人的集体智慧,才成就了《战狼2》这一电影的高水准。

  而《战狼2》特别鸣谢名单中的第一位——刘镇伟导演,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是香港最著名的商业片导演、最优秀的编剧之一。为观众奉献了《大话西游》《东成西就》等经典荧幕作品。而在影视圈内,刘镇伟导演最为人称道的还是他眼光的犀利敏锐。被誉为中国最伟大的功夫电影《功夫》就是刘镇伟导演与周星驰一起合作的成果,他在电影中对喜剧的把控和指导让周星驰都心悦诚服。而今天,观众能看到如此火爆的电影《战狼2》,与刘镇伟导演的独具慧眼也有关联。难怪吴京导演后来多次表示,“非常期待与刘镇伟导演的再次合作”。对于《战狼2》的成功,刘镇伟导演表示,吴京自始至终都非常用心在做这部片子,他的敬业精神让自己都很动容,因此这部片子能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结果,他一点也不意外。

  此外,刘镇伟导演在喜剧方面的功力也非同凡响。他的《大话西游》《东成西就》都是喜剧的经典,《功夫》的大放异彩,更是进一步印证了他在电影喜剧方面的造诣。包括《战狼2》中的笑点也沿袭了刘镇伟导演笑中带泪的喜剧风格。而就在今年贺岁档,刘镇伟导演在喜剧电影上的持续发力之作《功夫联盟》也将与各位影迷朋友见面。

  在《战狼2》还有诸多著名电影中支了招的刘镇伟导演,这一次在《功夫联盟》中一人身兼导演、监制、编剧等多职位。在这部他投入了更多心血和时间的电影中,刘镇伟导演又将放出什么大招呢?

  功夫喜剧电影《功夫联盟》前所未有地将四大武术宗师“黄飞鸿”“叶问”“霍元甲”“陈真”齐聚本片,上演了一出中国版“复仇者联盟”。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等演技派演员都将加盟出演《功夫联盟》,其中赵文卓出演“黄飞鸿”一角,更是与刘镇伟导演时隔25年后的再度携手。此外,本片还有不少香港影坛优秀的武打明星友情客串,是名副其实的“香港影坛武打明星大联欢”。相信这部血统纯正、诚意十足的《功夫联盟》,会勾起影迷朋友们对香港功夫片黄金年代的怀念,也能满足影迷朋友们想看一部功夫喜剧精品的期待!


[NextPage]

《战狼2》剧照


[NextPage]

吴京、刘镇伟合影


[NextPage]

刘镇伟导演


[NextPage]

《战狼2》片尾特别鸣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