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荣浩新歌《裙姊》致敬国粹大师梅兰芳 霸气刺青惊呆酷狗网友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04 09: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华纳音乐旗下“亚洲新天王”李荣浩带着最新单曲《裙姊》正式登陆酷狗音乐独家首发,2017年李荣浩发布“浩计划”,自5月份开始,将每月连续推出6首新单曲后再发片!此前,已经发布《嗯》、《就这样》两首歌,《裙姊》作为“浩计划”第三首新曲正式推出,曲风区别以往的”浩式情歌“,可以说《裙姊》是李荣浩唱的一出好“戏”。

  作为现今华语乐坛难得的重量级创作男歌手,李荣浩自9岁起便开始自学吉他,19岁就开始成为音乐制作人,在幕后奉献佳作,他的专业能力毋庸置疑,难能可贵的是他对待音乐的用心,最新单曲《裙姊》从词曲编写到制作、和声、吉他、后期等等共11项分工都是李荣浩自己完成的,如此专业的男歌手在当下音乐环境中屈指可数。

  单曲《裙姊》取名与“裙子”同音,这是举世闻名的中国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乳名,这首歌是李荣浩向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致敬的歌曲,曲风东西合璧,将Hip Hop曲风融合中国古典乐器,十分具有特色!《裙姊》刚上线仅仅一天时间,就飙升到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第三名!

  第一名与第二名是《我们的少年时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影视ost,有着雄厚的影视大IP背景,而李荣浩《裙姊》这首歌则是单枪匹马上阵,在写这首歌时,李荣浩悉心研读许多有关梅兰芳大师的资料,他觉得梅先生继承了优良传统的京剧的华丽与身段,并针对京剧过往只重形式缺乏情感灵魂表演的缺失加以修正,注入更充沛的情绪感情于表演之中。这在一百多年前来说,已经是非常“潮”的一件事。梅先生在年轻的时候,就能走在时代的尖端,成为中国京剧旦角的最重要代表,风靡一代。

  相较于和现代所谓的“潮流教主”而言,梅先生所带领过的潮流其前卫性和艺术性,更加显得与众不同,而且梅兰芳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方面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也是中国向海外传播京剧艺术的先驱。所以李荣浩特别请来亚洲知名作词人黄伟文,和他一起创作了这一首向梅先生致敬的全新中西风格混搭的歌曲!《裙姊》仅一天时间就上榜前三名且评论达到2000+,不得不夸赞网友们不仅有一双发现美的耳朵,还有一颗当作家的心。

  从评论中可以看出酷狗网友们纷纷发挥出自己超高的文学水平各抒己见,还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期待《裙姊》MV上线。李荣浩为了让京剧艺术与音乐更好的呈现在MV中,特邀请了“梅派正宗传人”--刘珈后大驾光临出演MV!李荣浩甚至破天荒化上京剧传统妆容,更揣摩武术身段舞剑,一次与9名武生对打,看来架式十足!不仅如此,李荣浩也在MV中穿上一身刺青,霸气十足的模样,令人对李荣浩的百变造型惊艳不已!

  8月8日是梅兰芳逝世第56周年,李荣浩此时发出新歌《裙姊》,不仅表达对梅兰芳老师怀念之情,更是向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酷狗音乐届时将独家上线《裙姊》MV,小编与网友们共同期待李荣浩此次上演的“好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