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一伦《上古》:以尊重的形式完成爱的姿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07 10: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盛一伦宋茜盟友夫妻

  本周,由盛一伦、黄晓明、宋茜等主演的电视剧《上古情歌》即将迎来收官播出,在经过前期播出之后,大荒四国征战不断烽火连天,晟仑、赤云、木青寞三人的情感纠葛混杂着朝堂分歧、宫闱争斗,剧情跌宕起伏让观众一时难以预测走势。本周的收官剧情中,盛一伦饰演的晟仑在夺得江山之后,立得朝堂却终究没能守来真心。“隐忍克制”似乎成了晟仑挥之不去的性格标签,但综观全剧,盛一伦在一路克制的同时,也在一路争取,在一路得到的同时,也在一路失去。

  盛一伦:以尊重的形式完成爱的姿态

  《上古情歌》的创作背景根植于中国传统神话《山海经》,很多观众根据剧中的人物属性,揣测出黄晓明饰演的赤云原型是蚩尤,而盛一伦饰演的晟仑原型是大禹,不管是神话还是电视剧,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在治国中的雄才大略上,却殊不知英雄寂寞、帝王孤独。剧中的晟仑修身治国平天下,却唯独少了一个“齐家”。许多观众认为晟仑是因为性格太持重而错失挚爱,在这种语境下仿佛内敛和克制变成了错误。但实际上,相比于赤云对木青寞炽热浓烈的爱,晟仑所有的克制都是在争取,所谓的“盟友夫妻”,实则是用最固执的守护、沉默不语的等待、以尊重的形式完成爱的姿态。

  孤独帝王:一路得到,也一路失去

  在本周即将播出的剧情中,宣阳和玄牧终于发动大战,一决两国生死。战场上大杀四方的景时、誓死守护将士的知若、以心换心的赤云,力挽狂澜的晟仑;水灵者的飘逸潇洒、火灵者的大气磅礴,土灵者的神出鬼没……无不带给观众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但战争背后的真相更让人感到揪心:木青寞断指请兵,赤云以心换心,晟仑苦守家国。最后的剧情中,赤云为爱殒命,木青寞隐居不归谷,晟仑则背负着三个人之间天大的秘密独自抚养女儿,三个人就这样将爱意演绎到了极致。可倘若将视线聚集到永世背负责任和秘密的晟仑身上,《上古情歌》的结局就更加让人唏嘘:当爱人、挚友一一离开,甚至连对手都不复存在,最后留下的孤独帝王晟仑,背影里掩盖了多少寂寞。相比于死亡和归隐,活着的遗憾真的才是这世上最大的酷刑,正是最后留下的那个人在忍受时间和记忆的反复凌迟。晟仑最终得到了家国江山,却永远失去了爱人和挚友,一路的得到和失去,都在反复验证盛一伦的那句话“他比别人晚了一步”。


[NextPage]

盛一伦打戏剧照


[NextPage]

盛一伦对宋茜女儿视如己出


[NextPage]

盛一伦黄晓明宋茜三人纠缠


[NextPage]

盛一伦剧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