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09 14: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上午,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联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北京举行“蔬食,我的新挑食主义”发布会。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公益大使黄轩以美拍直播的形式,与13.6万名网友面对面讲述他与“蔬食”和“新挑食主义”的不解之缘,号召粉丝“用每一口改变世界”。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黄轩美拍直播专访分享蔬食体验 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在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不少正义、健康、阳光角色的黄轩,在生活中竟是个不折不扣的“老中医”。在接受美拍直播访谈时,黄轩透露自己近十年来一直在减少肉类在食谱中的比重,日常饮食以“蔬果为主,肉类为辅”。出生在西北的黄轩坦言,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近年来也开始逐渐认识到吃肉会给身体机能带来过多的负担,正在慢慢改变“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饮食习惯,蔬食已经成为身边很多朋友的选择。

  被问及平日里无肉不欢的朋友是如何做到少吃肉时,黄轩给出了自己的独家小秘诀:“从每一天的每一顿饭开始,少吃一块肉,或者是把牛肉汉堡换成白肉或者鸡肉。也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小计划,每周有一天来吃蔬果和素食,点点滴滴的变化会慢慢地变成习惯。”

  为了教网友更正确地“挑食”,黄轩晒出了自己最喜欢的蔬菜清单和个人食谱,身体力行倡导网友健康饮食。“平时我最喜欢颜色鲜艳的蔬菜,像是黄色和绿色的青椒、西蓝花、番茄等,看起来就很有食欲。最喜欢的一道菜是酸辣土豆丝,工作不忙的时候自己就会下厨清炒一些蔬菜。”

  对于个人食谱,黄轩表示日常饮食主要以豆制品、菌类、蔬菜和水果为主:“早上吃一个苹果,吃一份汤面,喝茶;中午会多吃一些豆制品和菌类,这样有助于保证营养均衡;晚上下午会选择一些沙拉和蔬菜水果。”

  说到兴处,黄轩直接拿出平板电脑,为美拍网友手持播放蔬果公益广告: “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拍与这么多蔬果打交道的广告,很新鲜。” 认真教网友如何正确“挑食”的黄轩,也引来了网友的 “手动点赞”:“听大使的话,多食蔬果健康生活。”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黄轩发出“新挑食主义”号召:用每一口改变世界

  “过量食肉会增加高血压、冠心病和癌症的发病率,同时带来诸多的环境问题并加剧全球气候变化。地球上14.5%的温室气体排放是来自于畜牧业,这比所有的交通工具加起来所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要多。当我了解到畜牧业排放了如此之多的温室气体,就决定在饮食上做出一些改变。”谈到担任蔬食项目公益大使的责任和感受,黄轩说:“减少吃肉并不是一种牺牲,而是一种健康、对环境友好、有态度的生活方式。我们确实可以用每一口改变世界。”

  随后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史蒂夫向黄轩颁发了蔬食项目“引领者”证书,希望他能发挥榜样作用,推动有益健康和环境的“新挑食主义”风潮。黄轩对此表示:“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不仅利于个人、家人,还利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据不完全统计,黄轩通过美拍直播和网友面对面交流“蔬食心得”,共影响了13.6位网友,向其传播“新挑食主义”概念。而个人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公益的态度,也为其收获了426.9万次网友点赞。直播后,不少网友通过各大社交渠道,直发转发宣传“黄轩野生救援公益大使”、“用每一口改变世界”、“新挑食主义”等内容,明星公益所带来的正能量,再次在全网掀起热潮。

  除黄轩外,Angelababy、黄磊也将作为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身体力行倡导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利用自身的强大号召力助力公益事业。

  响应娱乐化公益 美拍接力公益在路上

  从《明星探索之旅》纪录片到蔬食项目,从野生救援公益大使刘欢、江一燕、李光洁,到蔬食项目公益大使黄轩、Angelababy、黄磊,公益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 与美拍联合发起娱乐公益活动,以一种更贴近生活、更贴近年轻人、更贴近你的方式,号召全民参与到公益中来。作为中国重要的短视频社区,美拍在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元的短视频垂直内容,培养健康的短视频社区生态的同时,也一直在全民公益之路上探索。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2014年,结合短视频和社交元素的“冰桶挑战”率先从美拍引入国内,通过众多明星和视频达人的参与,点燃全网人民的挑热情。

  2014年7月,为了助力由陈坤发起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 美拍推出行走的力量专属特效,传递更多生活正面能量。

  2016年,美拍联合TFBOYS组合,将由美拍直播获得的295808元道具礼物收益,作为公益善款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捐助给湖南省衡阳县岣嵝乡妙溪小学,为当地一百多名师生提供2年免费午餐。

  2017年,美拍携手暴走漫画,再次对公益发声。

黄轩受邀成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大使 美拍直播教你如何正确“挑食”

  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美拍良好的内容生产及用户交流氛围,吸引到诸如野生救援WildAid、联合国、ipanda和pandapia等机构的相继入驻,将其作为与中国网友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提供具有社会正能量、有趣、有爱的多元化内容,美拍在构建健康社区生态的同时,也在不断通过内容引导,为全民公益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