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拜师学艺坚守诺言 打造新曲《变脸》超燃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14 10: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平安拜师川剧大师康勇成为变脸门徒,拜师仪式上平安承诺定会尽一己之力将变脸这门艺术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新专辑中平安信守诺言,在新专辑中专门制作歌曲《变脸》。为此制作团队特别去四川研究川剧的门类和变脸这门技艺。主题方面,平安想要探索出的意义,不仅仅是变脸的狭义概念,而是我们所看到的城市和时代的改变。在变幻之下,不变的是什么。找到了这样的来龙去脉,或许就能找到未知的音乐方向。

  《变脸》以超燃的热血电子风格,呈现出存在于无尽变幻之下的坚守精神。作词人苟璘拿到曲子,只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首歌一气呵成。歌词讲述了一个舞台上的变脸演员,数十年如一日在舞台背后的自我炼就精神;同时也写到在时代变幻中,那些造就进步和变迁的无名英雄,虽然在时间的尘嚣里隐去,但留在时间里的改变却不会消失。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骨子里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才是一切梦想的源头。

  小时候曾经在四川生长过的平安,用四川方言加入了川剧念白,在整首歌时尚流行的编曲中段却忽而呈现出浓郁的地方戏剧色彩,有种在时空中穿越的即视感。平安表示我们文化中的很多技艺和门类,随着受众越来越小,渐渐都在消失。但其实并不是它们不够好,而是没有在这个时代中,找到属于它们正确的表达方式。好比一个人的才华,如果始终没有对的出口来表现,就会被埋没,很可惜,一旦找对这个出口,就会找到根深蒂固的自信。

  此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可能还没有找到文化的身份认同感,然而在今天,我们的国家也好,文化也好,都已经逐渐从未知到已知,找到了存在感,找到了风格。但这首先是基于我们对自己文化血脉的真正了解和认同。作为一个渺小的个体,在如今最好时代下的年轻人,我们可以做的,大概是跟随这样的时代洪流,用自己各自的方式,努力找到自信,找对自己心中的身份认知,毕竟学到真正做自己,才是最幸运的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