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巴甲西藏“光明行”抱婴儿背老人燃炙热善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14 13: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蒲巴甲帮孩子检查视力

  2017“塔公健康光明行”公益慈善医疗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实力演员蒲巴甲作为”进藏治疗藏区白内障患者“项目代言人,也跟随医疗队再次入藏,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塔公健康光明行”活动是川藏青高原系列健康工程之一,由于高原地区地理条件的影响,缺氧、强紫外线导致西藏眼疾发病率增高,并且日趋年轻化。蒲巴甲作为活动大使与专业医疗队及志愿者们深入藏区对塔公居民做基本的全身体检及眼科检查,并为有需要同胞提供扶贫白内障手术。预计将有1000人接受相应的诊治。

  在随医疗服务队入藏的这几天里,蒲巴甲充分发挥了形象大使的职责,不仅在治疗中担任医生的副手,更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担任了藏语的翻译沟通工作。一边帮助医疗队与当地医院沟通,一边帮助老人转述病症,安抚小朋友对于疾病的恐惧,甚至在行走不方便的地方,背着老人上下楼。在医疗队眼中,蒲巴甲是活动大使,是汉藏沟通的桥梁;在藏区患者眼里,蒲巴甲是踏实善良的小伙子,是暖心可靠的大哥哥。这也正是出道十年的蒲巴甲留给广大观众的印象,不忘初心,热衷公益。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蒲巴甲介绍道,“塔公被称为‘小拉萨’,在藏语里是‘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有深邃的藏传佛教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壮观迷人的大草原。但是因为医疗条件有限,很多重症患者难以得到及时的诊治,导致病情被拖延耽误。作为来自西藏的孩子,我真心希望生活在这里的藏族同胞都能拥有光明的世界。”出道至今,热心公益事业的蒲巴甲不断为藏区的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他一再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那样,帮助别人,才能感受到人性的善良,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的善意。


[NextPage]

蒲巴甲在哄孩子


[NextPage]

蒲巴甲抱着孩子


[NextPage]

蒲巴甲背老人上楼


[NextPage]

蒲巴甲帮患者拎物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