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彝族神话舞剧《支格阿鲁》首演裸眼3D冲击视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15 11: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由北京德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众一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大型彝族神话舞剧《支格阿鲁》在六盘水凉都大剧院隆重上演。舞剧以彝族神话英雄支格阿鲁的故事为主题,结合多媒体视听虚拟体验与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流光幻彩,堪称裸眼3D的视听饕餮。

  流光幻影 裸眼3D引发全体起立鼓掌

  舞剧一开场就以瑰丽恢弘的视听体验和演员精湛专业的表演征服了观众。整场舞剧由序章《鸿蒙开》、《万物生》、《云水念》、《跨征鞍》、《英雄血》四幕及尾声《彝人魂》组成,使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英雄支格阿鲁慷慨激昂的战斗豪情和蹈锋饮血的牺牲精神。影院以国内最先进的激光技术投射穹顶,当神龙出现,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飞龙在天的感受。独特的浸入式的场景设计,配合多层次的多媒体舞台展示,融合人情美景,打造裸眼3D级别的舞台效果。舞剧兼备专业舞者的倾情表演,时而灵动,时而重若千钧。演出时,裸眼3D冲击视觉,惊心动魄,效果一出,观众都起立鼓掌喝彩以表心中震撼,记者在采访中还笑称被舞剧中神龙的裸眼3D效果吓到,电影效果和舞剧的结合果然不凡,可谓是舞剧界的一个突破。首演当日,六盘水虽是阴雨天,但仍挡不住观众们冒雨前来的热情,演出也不负众望,谢幕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地为演员们献上掌声,直呼“大片的既视感”。当日,著名舞蹈理论家、评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也亲至现场观赏《支格阿鲁》的首演,盛赞《支格阿鲁》“与众不同,一出手就有好基础”,并祝愿《支格阿鲁》走向国际。

  雄厚班底 精英掌舵概念舞剧

  大型彝族神话舞剧《支格阿鲁》由北京德赛文化金牌制作人范万龙、著名导演元德掌舵,由“流行乐团常青树”付林担纲音乐总监,著名作家杨启舫操刀剧本,实力青年导演罗丽任副导,可谓班底雄厚,阵容强大。尤其是元德导演,将他电影制作的经验融入到舞剧创作中,为舞剧带来电影的新概念,产生全新的视听体验。元导在《双世宠妃》中以萌趣的舞姿,和“老司机”的指导而广获内地观众的喜爱。在《支格阿鲁》创作过程中,因为时间紧,所以零容错,全体主创都竭尽全力,未雨绸缪,尽全力使排练过程流畅。饰演支格阿鲁的演员赵松,在排练中受伤,打了封闭针才能在首演当日登上舞台,但彝族英雄支格阿鲁的成长与蜕变依旧被刻画得入木三分。制作人范万龙先生谈到,所有主创不仅着眼于一场舞剧,而是展示出根植民族骨血的不屈、大义、牺牲的精神。范总还透露,《支格阿鲁》下一步将在贵阳演出,进一步辐射全国开始巡演,过程中还将升级设备,为观众献上更震撼人心的裸眼3D效果。

  据悉,《支格阿鲁》主创团队还在筹备一部西游与中国功夫元素的舞剧,令人无限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