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忆98年洪水 世界最强造浪机模拟“洪水自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17 0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撒贝尼思考洪水自救

  央视综合频道《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即将于本周日晚黄金档播出第六期节目,而当今世界上最强造浪机亦将登上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尼格买提继上周共同探索“躲风避雨”绝招后,本周日又将面对一个“严峻”的科学难题:“洪水爆发时,如何自救?”

  世界最强造浪机模拟“洪水”场景 巨浪滔天难抵挡?

  自《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开播以来,歼-10、“蛟龙”号、舱外舱内航天服陆续登场,令众多观众为大国科技喝彩。而在本周日即将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天科院“大比尺波浪水槽”也将现身。作为当今世界造浪能力最强的大水槽,它承载着十多项涉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它可以制造出高达3.5米的巨浪,令模拟“洪水”场景成为了可能。

  而在节目中,它制造的巨浪也确实一度令人招架不住。虽然水中的男女老少七位实验员都已做足了准备、排好了队形,面对滔天巨浪却依旧是各种“被浪拍飞”。难道人类真的无法抵挡这巨浪?究竟人类该如何在洪水中自救?主持人撒贝尼邀你“科学一起猜”!

  洪水中如何自救?撒贝宁为尼格买提“献身”自述难忘回忆

  在上周节目中,撒贝宁、尼格买提已通过实验验证了“躲风避雨”的科学方式。本周面对“洪水自救”难题,两位“相爱相杀”的最强科学兄弟也是搞怪不断。每当“加油队”“未来队”队员提出“洪水自救姿势猜想”,两人便现场进行表演。尼格买提一手抓过撒贝宁挡在身前:“挺住,你要保护我!”撒贝宁则闭眼作痛苦状似乎“为友谊献身”,令在场观众笑趴一片。

  然而,虽然尼格买提已被众多“洪水自救姿势”弄晕,撒贝宁心中却始终有着坚定的答案:“1998年我大学毕业,那时我关注着解放军战士们抗洪抢险的新闻。当他们站在洪水中当“人堤”时,所有的解放军战士都是这个姿势!我相信其中必定有科学原因!”究竟撒贝宁的答案正确吗?洪水中,我们又该如何自救?敬请关注本周日晚黄金城CCTV-1《加油!向未来》,世界最强造浪机登场模拟“洪水”,撒贝尼为你验证答案!


[NextPage]

模拟“洪水自救”


[NextPage]

世界最强造浪机


[NextPage]

小撒保护小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