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球:神奇的一天》口碑爆棚 成亲子家庭暑期最爱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17 10: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英电影合拍协议下的首部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于8月11日领先全球登陆中国院线,公映一周,影片热度持续上升,已收获票房超两千万。影片特别在亲子家庭观众中获得超高人气,得到董洁、马伊琍等明星辣妈的倾力推荐,为全国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暑期礼物。

  这部由BBC地球影业与SMG尚世影业联合摄制的自然电影,追随太阳的轨迹记录了地球南北东西38个自然生灵神奇的一天。在首日排片量仅为1%的情况下,《地球:神奇的一天》上座率和排片率持续走高,口碑爆棚,各位家长纷纷盛赞这是大片云集的暑期档最适合孩子观看的一部绝佳作品。

  拍摄特辑引领自然发现之旅 高科技背书开启自然启蒙的大门

  BBC曾成功打造多部精品纪录片,而《地球:神奇的一天》则将受众更精准的定位于亲子家庭。严歌苓编写的中文旁白深入浅出地讲述着各类生灵传奇般的生命故事,成龙亲切的嗓音让整部影片变身为妙趣横生的故事书。“很震撼,很感动,希望有多点这样的纪录片出来,让大人和小孩一同成长。”一位家长说到。

  然而BBC不止想要打造一部好听的床边故事。从本次曝光的拍摄特辑中我们可以看到,《地球:神奇的一天》作为纪录片扛鼎之作《地球》的续集,幕后团队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才得以实现如此震撼的观影效果。他们运用4k的分辨率、八旋翼直升机、飞行幻影4kFlex摄像机、低光摄影、超轻型相机、便携式稳定系统等领先的摄影技术带来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在观影现场,不时传出小朋友们随着影片中动物们的跳跃,奔跑而小声惊叹的声音。著名演员董洁感慨道:“孩子全情投入地帮动物们编故事,成功抢走成龙大哥的旁白。”在大人们感慨自然之神奇,生命之伟大的同时,孩子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爱护动物,敬畏地球的种子。

  大银幕亲临地球至美生灵 口碑爆棚引领上座率持续走高

  自然电影一直是电影市场比较小众的题材,2016年《我们诞生在中国》票房口碑双丰收,让市场看到了它的潜力。今年推出的《地球:神奇的一天》同样不负众望。豆瓣网友不仅打出了8.3分的好评(大热的《战狼2》豆瓣评分为7.5),更是盛赞BBC又创造了一部影史神作。“认识地球探索地球是每个地球人都应补上的最初始课程,而纪录片就是最好的教材。《地球:神奇的一天》注定是一次震撼心灵之旅。”

  《地球:神奇的一天》将目光聚集到太阳东升西落的轨迹,它用幽默、亲密、感性而直白的讲述来描绘地球上万千生灵不可思议却又无与伦比的一天。观众跟随电影的镜头徜徉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与那些鲜为人知的生命共同经历生活。蜉蝣一日一生,抹香鲸庞大却温顺,帽带企鹅呆萌却勇敢,长颈鹿连战斗都保持着优雅的身影……这些至美的生灵与人类共同拥有同一个地球。众多影迷都在观影后表示,通过这部电影他们重新发现了对生命的珍视和对地球的热爱。

  而对于孩子来说,正如马伊琍在微博中提到的:“大自然里的动物如此勇敢而奋力地活着让我们感动!孩子问为什么动物园里看到的动物和电影里的不太一样…是的,被圈养参观的,被用来表演盈利的动物早已失去了本性。”孩子们将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才是动物们永远的家园。

  这样一部独树一帜的纪录片在暑期档低排片的情况下,依旧杀出重围,保持着稳定的上座率,即使在非观影高峰期的工作日,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在上映一周之后,《地球:神奇的一天》用品质和爱坚守着自己的阵地,而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有望迎来新的家庭观影热潮。

  《地球:神奇的一天》虽然不是主流院线商业大片,在排片量上不占优势,但它的存在让市场看到了自然电影的前景,它对于自然生命的真实记录和有力解读必将成为珍贵的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人的世界观,号召人类对生命保持应有的虔诚,为守卫地球付出不懈的努力。

  《地球:神奇的一天》正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大千世界的精彩就在大银幕之上。 

    大家各自默默加上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