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四足机器人“赤兔”惊艳亮相《我是未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7-08-17 11: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赤兔”机器人

  你印象中的机器人是什么样的?动作平稳,行动缓慢,与四肢发达的生物还有一定差别?本周日,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中国首档顶尖原创科技秀节目《我是未来》中,“赤兔”机器人的亮相将彻底打破你的这种刻板印象!这“只”机器人不仅追赶跑跳蹦样样精通,而且速度还赶超成人的行走速度!“赤兔”机器人的舞台首秀看呆无数观众,还引发了一众小朋友的好奇,纷纷上台进行零距离亲密互动,足见“赤兔”的魅力之大。

  “赤兔”,是由来自浙江大学的机器人团队自主研发出来、纯手工打造的仿生四足酷炫机器人,团队成员平均年龄还不到28岁。“赤兔”外表模拟哺乳动物是我四条腿,体型酷似一条大狗。在性能上她也能毫不费力的完成踏步、行走、跑步、上坡、爬楼梯等动作,甚至还能适应障碍路面!机敏的身手加上160斤的体重,“赤兔”还被网友戏称为“灵活的小胖子”。“赤兔”机器人是中国目前第一个实现跑跳的四足机器人。据可公开数据,这种机器人全世界只有三台!如此厉害的机器人,自然是拿奖拿到手软。在NIWEEK 2017 Engineering Impact Awards(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工程影响力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赤兔”荣获NI Global Student Design Showcase Winner(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全球学生设计展示奖),拿下全球学生设计评选含金量Top1的桂冠。

  此次亮相湖南卫视《我是未来》,“赤兔”机器人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绝佳技艺”的同时,还献出了全世界第一次四足机器人的舞台舞蹈秀。其灵活的身姿,不仅刷新了现场主持人、未来体验官和观众们以往对机器人的认知,纷纷鼓掌赞叹其精妙之处,还让人惊叹这只充满年轻血液团队的创造力。这支队伍虽由清一色的男生组成,但他们却视“赤兔”为自己的孩子,团队内部更是“赤兔爸”“赤兔妈”等各种“家庭称谓”。赤兔团队在节目现场畅聊了团队机器人的创作初衷、制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还有对“赤兔”未来使用的展望,他们的发言之精彩,让现场观众纷纷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

  本期《我是未来》将于本周日晚20:30在湖南卫视播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NextPage]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