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樾为吴京骄傲:我们这拨动作演员的春天要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刘威成 2017-08-21 22: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樾(左)和克里斯·科林斯亮相长沙,宣传电影《杀破狼·贪狼》。

吴樾淡然表示:“不管红不红,先做好一个演员。”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潘宣)票房破50亿的《战狼2》余温未退,又有一匹“狼”杀进了电影院,而且越“战”越勇。《杀破狼》系列的新作《杀破狼·贪狼》(以下简称《贪狼》)上映首日即接替《战狼2》霸占长达21天的日票房榜冠军之位,随后上映五天票房突破3亿,口碑与票房双双走高。今日,影片主演吴樾、克里斯·科林斯来到长沙为电影宣传,谈及外界将其与吴京比较,吴樾淡然表示特别为吴京导演骄傲,“因为《战狼2》,我们这一拨动作演员的春天来了。”

  拍戏不敢懈怠,每天都在被虐

  《贪狼》故事讲述古天乐饰演的香港警察前往泰国寻找失踪的女儿,意外卷入当地人体器官贩卖黑幕中。吴樾在其中饰演一个正义的泰国警察,几场与反派的打斗戏看得人心惊肉跳,“隔着屏幕都觉得疼”。谈到此次拍片的辛苦,吴樾表示,“基本天天都在被虐。”他透露,“老一辈武术家洪金宝老师现场指导,我们每一秒都不敢有一丝懈怠,几乎所有戏都不是一次过的。”

  《贪狼》中除了拳拳到肉的打戏,吴樾的文戏部分也很出彩,让观众印象最深的便是他扮演的警察崔杰一边开车,一边通过电话唱歌安慰面临小产危机的妻子,那场戏演得特别令人动容。生活中也升级为人父的吴樾坦言那就是自己的生活经历:“当我告诉导演可以这样拍的时候,导演就采纳了我想法。”

  不管红不红,先做好一个演员

  捧红了吴京、甄子丹、张晋的《杀破狼》系列这次能不能捧红吴樾?“有人评论说我终于要红了,我怎么就没感觉到。可能是我没钱去请接机的影迷吧。”吴樾打趣道,“不管红不红,我觉得还是先做好一个演员。”吴樾还告诉记者因为不想“一朝一夕就红了”,想去多体会一些不同的视角和环境。近几年来他对表演越来越有一种敬畏感,觉得动作演员不是能打就行,最重要的是对表演的敬畏和生活的阅历。

  眼下好友吴京的《战狼2》收获巨大成功,同为动作片演员的吴樾也被人拿来与其比较。吴樾回应说,自己跟吴京其实很有渊源,两人是“本家兄弟”,而且都是北京武术队吴斌老师带出来的学生。“我特别为吴京导演骄傲,《战狼2》是一个奇迹的诞生,中国电影票房最高纪录竟然是一个动作类型片,可能我们这一拨动作演员的春天来了。”吴樾还透露,他最近连着接到五六个关于特种兵、反恐题材的剧本,“虽然我最终没打算接演,但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被《战狼2》带动的整个动作片的春天即将来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