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嘉尔《Papillon》MV首发 燃烧桎梏探寻本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29 09: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王嘉尔最新单曲《Papillon》MV正式首发。此次,王嘉尔全程参与了MV拍摄的过程,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在Mv中,光影交织,他穿梭于不同场景中,造型变幻展无穷魅力。此前曝光的画面中,王嘉尔将盒子中的自己烧掉。王嘉尔称:这是在燃烧旧的自己。

  挣脱桎梏,燃烧旧的自己

  《Papillon》MV开始,直升机和跑车的轰鸣中,王嘉尔出现,径直走向盒子中旧的“自己”,火焰腾空而起,他没有回头。雕像、长桌、吊灯......古老而神秘的城堡仿佛一个华丽牢笼,他不安他挣扎,他游走于各个房间,他要挣脱桎梏,于是,他亲手烧掉了旧的自己。场景切换,王嘉尔驱车穿过空旷无人的停机坪来到城堡外,用狂欢和舞蹈与过去的自己告别,这里没有陈旧的标签,在这场自我角逐中,他找到了真正的“王嘉尔”,获得了自由。

  探寻本我,勇气和创造力

  《Papillon》的灵感源自王嘉尔看过的一部电影,是勇气和创造力的成果。该曲延续了前作的嘻哈风格,整首歌律动感极强,节奏起落直击鼓膜,而王嘉尔低沉性感的说唱,是整首歌的画龙点睛之笔。与前作不同的是,《Papillon》从初期创作到后期编曲,直至MV的场景设计,都是由王嘉尔亲自打造,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王嘉尔称,在歌曲创作中,他就是Designer,只有亲手用灵感穿针引线,才是自己的衣服。

  在《Papillon》创作初期,王嘉尔一度陷入自我纠结,他多次修改Melody和填词,最终都不如灵感瞬间写出来的初版,用王嘉尔的话说,“艺术在于瞬间爆发”。从体育冠军到团体偶像,从综艺新星到音乐制作人,每一个“王嘉尔”都是真正的王嘉尔。这一路,他包裹梦想,勇气为刃披荆斩棘,而《Papillon》,就是来灵魂深处的勇气之音。

  王嘉尔作为目前华语音乐市场上为数不多嘻哈歌手,其别具一格的低沉嗓音和富有野性的创作手法,完美展现了年轻人应有的勇气和创造力。在《Papillon》编曲期间,他曾请教行内好友,王嘉尔严谨的音乐态度也多次获赞,可见在音乐创作方面,他是极具天赋的。其实,王嘉尔一直都在尝试音乐制作,从专业层面来看,《Papillon》的创作已经相对成熟,但王嘉尔认为,这首歌只是自己在音乐制作方面的小试牛刀,也许会有不足,但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