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未来》实现科普落地 人民日报再次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8-29 12: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打造,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中国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一经播出之后,便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科学界、学术界和业内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更是于今日发文点赞《我是未来》,认为其“突破了传统综艺节目的选题瓶颈“,”对中国青年电视受众实现了前瞻性引领”。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创新性的实现了科技类节目在形式、内容上的双重创新。科学家同台“打擂”,通过三轮卡牌对决,将世界顶尖科技的超前创新和科学家们的科学理念呈递给观众。两组未来体验官涵盖了不同层次水平的观众,从“科技小白”到“学霸”,满足了不同年龄层、不同领域观众对科技的求知和理解。舞美的升级和人工智能主持人的加入,从整体上提升了整档节目在高科技呈现时的科技感和观看沉浸感。

  从第一期登台的“蓝色闪电”EP9,到机械臂“阿克琉斯”、世界顶尖人脸识别技术和语音识别技术,再到浙大“赤兔”舞台首秀、光纤传感进入民用领域、意念控制假肢成为现实,还有干细胞技术再造人体组织、基因工程复活猛犸象……湖南卫视《我是未来》此举不但与全国观众、海外华人共同见证了中国科技在不同领域内从原本的“追赶者”成为“领跑者”的超越,还让国人心中燃起熊熊爱国烈焰!科技强国,而如今,这一“国之利器”已经真切的成为中国骄傲,这样的飞跃,有目共睹!

  当下,电视被各网红小生、小花霸屏,湖南卫视却敢于特立独行,以《我是未来》将科技推向流行文化前沿,让科学家成为新时代的偶像,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引领了全新的社会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