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未来》上演仿生蝴蝶秀 逼真宛如香妃再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8-31 12: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热神剧《还珠格格》中自带“招蝶体质”的香妃你还记得吗?只要她窈窕的身姿一转动,就会有美丽的蝴蝶在她身边翩翩飞舞,场景十分之动人。本周日,在湖南卫视《我是未来》的舞台上,由“仿生领域”的佼佼者、德国工业自动化领军企业费斯托带来的“仿生蝴蝶”将“再现”这一经典场景。现场如梦如幻,令无数观众惊叹不已。

  湖南卫视《我是未来》是由湖南卫视、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本周日《我是未来》将迎来第二场“中外对战”,对战双方分别是来自中国的三一集团总工程师易小刚和来自德国的费斯托大中华区总经理陶澎。作为对战嘉宾之一,陶澎可谓“来势汹汹”,带来的几款仿生科技产品都令人大开眼界。不管是振翅翱翔在演播室内上空的大鸟,还是扇动着美艳翅膀翩翩起舞的蝴蝶,逼真程度都让人叹为观止。尤其是那只蓝色蝴蝶,抖动着翅膀,灵活地围绕在主持人和体验官身边飞舞,场景似幻似真,使观众朋友们仿佛置身在“香妃再世”现场。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推销”过费斯托的仿生蜻蜓,向印度总理莫迪“推销”过仿生昆虫,国家总理亲自“代言”,他们的仿生技术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

  不过费斯托带来的远不止这些。在第二轮卡牌中,费斯托还展示了仿生技术在实用产品上的运用,如机械臂等。这种仿生机械臂,不仅行动十分灵活,还能精准地模拟人体动作,完成人类的日常工作,端茶送水、递手机,甚至连化妆都能够胜任!节目现场,仿生机械臂便帮未来体验官靳梦佳贴心化妆,还暖心地送上一枝玫瑰花,成功俘获其芳心。

  面对同是强敌的中国三一集团,带来如此多“核心”产品的费斯托能否成为最后的赢家?敬请锁定本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