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未来》挖掘机吓坏靳梦佳 刘仁伟现场开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01 14: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挖掘圣手"刘仁伟现场开挂

  挖掘机只会挖土?再这么想你就OUT了!切水果、开啤酒,还能秀舞蹈,这才是未来挖掘机的正确打开方式!而在本周日登上湖南卫视《我是未来》挖掘机幕后操作“大神”,怕是连蓝翔也只能甘拜下风!

  由湖南卫视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湖南卫视《我是未来》将在本周日推出重工业领域的未来科技。三一重工不但带来最小挖掘机“小挖”现场跨界兼任“厨师”,还有“国宝级”操作手刘仁伟,展示未来重工业VR远程操控的实力!

  挖掘机下厨切水果吓坏张大大靳梦佳

  本期出场的科学嘉宾是来自三一集团的总工程师易小刚,出手便是三一最小挖掘机“小挖”。一台挖掘机开上室内舞台,这在电视节目中实属少见。还未等观众缓一下惊叹的心情,小挖带来的舞蹈秀便再次惊艳众人。挖掘机再也不是印象中笨重的样子,跟随节奏左右摇摆的舞姿简直就是一个活动自如的机器人!非但如此,三一在挖掘机微操控的性能开发上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节目现场,小挖立时跨界成为“大厨”,看似笨拙的形体却有着精准的微操控水平,横切西瓜不在话下,就连切圣女果也是so easy!现场观众调侃道:看来新时代学习挖掘机技术不用去找蓝翔了。

  节目中,三一挖掘机再次“放大招”,挖掘机操作手刘仁伟现场展示了挖掘机VR远程控制技术。未来体验官靳梦佳前一秒还对其表示“我不相信”,后一秒就被远程控制下的挖掘机微操控技术圈粉,这样的“实力打脸”也是让人忍俊不禁。

  “国宝级”操作手助力远程操控无人挖掘机

  小挖的性能能够得到如此充分的呈现离不开一位“幕后大神”,他便是三一“国宝级”操作手刘仁伟。而他从挖掘机操控“菜鸟”到“大神”的进阶之路堪称是当代“蓝领”的楷模!据他自己透露,在加入三一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此前操作挖掘机的水平只是“会开”,还远没到“操控”的水平。于是,他重新从零部件开始了解挖掘机,带领团队创新测评参数表达,最终建立“三位一体”试验体系,就这样他从一名普通的评价试验员成功进阶首屈一指的性能测试专家!

  其实,早在此前的一档央视节目中,刘仁伟的操控技术就已经名声大噪。重达7.5吨的挖掘机在他的控制下通过宽度仅45cm的单边桥,其后,他更是操作挖掘机走上钢丝!这样的精湛技术,让全场观众目瞪口呆又心服口服!而今,他适应了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技术变化,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完成VR远程控制的测试,因此被三一集团总工程师易小刚赞为“不能被未来科技替代的操作手”!

  据悉,除了挖掘机之外,三一重工还带来自主研发的消防冲锋车,李锐再次上阵,亲历火场,爬坡、破墙、爆炸,消防冲锋车能否保证李锐的安全?而另一位科学嘉宾则带来德国费斯托公司的尖端仿生科技,人造大鸟、蝴蝶现场起飞,震惊全场;靳梦佳还感叹登上“人生巅峰”,究竟仿生机械臂让她体验了什么呢?

  敬请期待本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为你而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