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未来》彰显科技自信 为中国科技喝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04 16: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未来》彰显科技自信 为中国科技喝彩

  今夏,湖南卫视《我是未来》可谓打响了暑期科技综艺档的第一枪。7月30号开播,现已播出六期,内容涵盖了无人机、智能跑车、生物医药、柔性技术、仿生技术等诸多领域,在全网掀起了一阵科技热潮。不少网友看完节目之后直呼“看到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心中也感到无比自豪!”“厉害了我的国!看完节目直接变成科技粉!”

  网罗各领域先进科技 《我是未来》引发科技狂潮

  在第一期节目中,拉菲罗·安德烈的无人机一出场让观众大开眼界,改变了人们对于无人机的固有印象。与之PK的李斌则用一台最高时速可达313公里的无人跑车同样征服了众多网友,彰显了“中国速度”。接下来出场的机械臂、智能语音转换、基因解码等科学技术,也俘获了不少观众的“芳心”。这些科学技术不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像干细胞、生物医药等新兴技术,也对人类的身心健康也起到了极大的改善作用。节目中科学家提出的“复活猛犸象”、“实现长生不老”等话题也是引爆网络,在网上掀起一波激烈的讨论,让网友从浅层次的娱乐刺激转向更为深入的思考。

  除了撩起了网友对科技的兴趣,《我是未来》也让网友们看到了科技带给人类的感动。在第四期的节目当中,哈佛大学脑科学博士韩璧丞用研发的脑控智能手臂,让失去双臂二十年的运动员倪敏成重获“双手”。当倪敏成戴上智能手臂与韩璧丞“握手”的那一刻,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瞠目结舌的科学技术展示,更看到了科技给人类带来的美好。

  做中国科技的传声筒 《我是未来》激发民族科技自信

  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中国在科技领域的身份也已从之前的追随者逐渐转变成引领者。在诸多领域,中国科学技术已经领先于世界。在最新一期的节目当中,来自三一集团的总工程师易小刚分享了一个小故事: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泄漏事故,中国派出的新型泵车成功为核电站反应堆降温,避免了更严重的核泄漏后果,彰显了我国在重工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鼓舞了民族自信。而节目之前出现过的人脸识别、无人跑车、智能语音转换等技术,在同行当中也是当之无愧的翘楚。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已经受到世界的瞩目,并与其他各国科学家一道,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是未来》则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平台,促进世界各国科学家交流,推动科学技术的传播。

  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是未来》不忘初心,邀请国内外各个科技领域的顶尖者,共赴这一场科技盛宴。这也是中国科学家第一次以群像的状态,出现在大众视线,掀起一股新的造星热潮。不仅让海内外观众见识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与强大,更让海内外观众亲眼见证了中国科学家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而在接下来的节目当中,还将迎来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的加盟,相信届时中国国民的科技自信心和自豪感又将得到新一层的提升!敬请锁定湖南卫视每周日晚20:30,《我是未来》同你一起为中国科技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