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云迪北京国家大剧院自弹自指演绎纯正肖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04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李云迪与波兰华沙爱乐乐团携手,为现场观众带来肖邦两部钢琴协奏曲。这场肖邦作品权威演绎者与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官方合作乐团联合的音乐会,让乐迷们无比期待。当晚,演奏大厅座无虚席。

  音乐会准时开始,李云迪以一身简洁的黑色西装登台亮相,与华沙爱乐乐团一起,自弹自指演绎肖邦《F 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E 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李云迪用极富感染力的演奏,向观众展现了他自己心中的肖邦。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结束后,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不断,在乐迷们的热情之下,李云迪返场演奏《彩云追月》回馈大家。

  17年前,李云迪凭借《E 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夺得了肖赛金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现在,带着这么多年来对这首作品的感悟和理解,李云迪的演奏更加成熟了,和华沙爱乐乐团也配合的非常完美。

  自己弹奏自己指挥,是李云迪给自己的一个专业上的挑战。为了更加完美的诠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将蕴含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为了给大家呈现权威的、真实的、原汁原味的肖邦经典,他觉得指挥对于钢琴家来讲,是一种延展的艺术感受。

  据悉,李云迪与华沙爱乐乐团音乐会已经进入尾声,下一站将于9月5日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也是本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