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男、星爸、萌娃、奶狗 优酷开启萌娃季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9-08 00: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众期待的《爸爸去哪儿5》9月7日起每周四中午12:00优酷联合独播,这也是继《爸爸去哪儿4》后,优酷和“爸爸去哪儿”系列的再度合作。作为萌娃类综艺的爆款,《爸爸去哪儿4》转网后成绩不俗,以高达13亿的播放量惊艳收官,再度掀起了“萌娃类”节目的热潮。鉴于上一季的火爆,《爸爸去哪儿5》还未开播便广受关注。此外,近日在优酷热播的超级网综《小手牵小狗》更是被观众大赞网综清流,开播豆瓣评分便高达9.0。集结两档风格各异的萌娃类节目,优酷在9月走心打造“萌娃季”。

  “萌娃类”节目是优酷网综接下来的重要品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曾经表示:“网综已经跨过了对电视综艺简单模仿的阶段,开始根据平台的用户和排播特点,进入产业创新阶段,“爸爸去哪儿”系列是成功案例,《小手牵小狗》是优酷超级网综针对泛娱人群做出的萌娃+萌宠的创新尝试。未来优酷会继续在综艺类型创新上做更多的探索和投入。”

  9月优酷迎来萌娃季,《小手牵小狗》、《爸爸5》击穿少女心

  作为亲子档超级IP,“爸爸去哪儿”系列一直是观众瞩目的焦点。9月7日优酷联合独播的《爸爸去哪儿5》迎来新阵容。男神实习爸爸邓伦以及“山鸡”陈小春与儿子“陈皮”Jasper的加入,让观众对第五季充满了期待。作为亲子类节目的元老,《爸爸去哪儿4》转战网络平台后,不仅没有“水土不服”,反而通过“鲜肉爸爸”和“素人萌娃”的升级玩法,带来了不一样的看点。此次《爸爸去哪儿5》的回归,势必又将引发新一轮“亲子”热潮。

  区别于《爸爸去哪儿5》以成人的角度切入,作为优酷打出“萌娃季”概念之后的第一档萌娃类节目,超级网综《小手牵小狗》将五个孩子作为独立个体,以孩童的视角去展现他们看待世界的角度。五位性格迥异的萌娃,五条不同品种的萌犬,外加暖心铲屎官罗志祥,聚集道格小屋组成史上“最失控天团”。《小手牵小狗》第一次将史上最难搞定的两个“物种”:萌娃与萌宠聚集在一起。看萌娃带萌宠的“萌”日常,“萌”到击穿观众的少女心,“萌”到想结婚!

  用温暖治愈感官,优酷将重点打造萌娃类网综

  无论是萌娃+萌宠的《小手牵小狗》,还是萌娃+星爸的《爸爸去哪儿5》,两档节目,无处不在凸显“治愈”、“解压”两词,这也是优酷“萌娃季”想要传递给观众的理念。孩子永远都是潜藏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存在,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纯真和善良对成年人有着独特的治愈力,萌娃类题材的综艺节目之所以一直如此火爆,也是源自那份“治愈力”。

  在快节奏的都市社会,生存的焦虑感以及身心的双重压力,让人们对温暖、走心的东西产生天然的追逐。而温暖、真实的《小手牵小狗》、《爸爸去哪儿5》等“萌娃”节目自然成为治愈这份焦虑的“灵丹妙药”。不需要设计过的惊人反转,也不必复杂的游戏环节,“真实”才是最打动人心的。爸爸之间、萌娃之间、萌宠之间所呈现的真实互动,不仅让人忍俊不禁,同时也很有教育意义,节目中孩子的成长和蜕变的同时,也折射在每个人的身上。将娱乐内容做的有营养,这正是优酷“萌娃季”的独特特色。

  暖男、星爸、萌娃、奶狗,构成了优酷9月“萌娃季”的独特风景,《爸爸去哪儿5》、《小手牵小狗》带大家一起正着萌、反着萌,萌上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