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生》留守儿童亲情问题 引发社会关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08 11: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逆生》首映礼现场

  9月7日,讲述留守儿童千里寻亲的亲情电影《逆生》在达州举行发布会,电影出品人赵百权、导演李克龙、联合导演邓访携主演来喜、居文沛、小演员邓艺坤、陈信宇等悉数亮相。

  电影《逆生》主要讲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因村里学校撤点并校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但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在委屈和对父母思念的感情交织下,结伴千里流浪寻亲的故事。这部反映留守儿童的生活的电影,里面百分之九十的场景都是在达州市渠县拍摄的,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拍摄制作,整个过程中得到了达州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达州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邓瑜华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邓部长坦言,电影《逆生》在达州市取景拍摄,为达州市的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留守儿童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级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团体对留守儿童问题也日益重视。电影出品人赵百权则表示,电影中父母在生活的压力下不得不外出务工赚钱养家,工作性质又不允许他们将孩子带在身边,常年无法和家人团聚,更无法给孩子完整的爱,孩子们委屈和思念下走上了寻亲之路,看似是电影的艺术化处理,而现实中却可能存在着更多的无奈。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导演和电影一众主创也希望通过影片,为孩子们的亲情守候以及找到一条更安全的团圆之道,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找到一种更加合理的解决方式。更希望在未来,“留守儿童”彻底成为一种历史符号。

  导演李克龙,电影出品人、制片人、联合导演邓访,主演来喜、居文沛、小演员邓艺坤、陈信宇在映后与在场媒体、观众、粉丝进行了互动交流,影片中部分因工作原因未到场主演则发来了祝福视频,祝电影大卖。导演邓访出生于达州市渠县,他对家乡有很深的情结,谈及回到家乡的感受,他回应道,“带着作品回到家乡感觉很开心,有种荣归故里的感觉。作为渠县人,宣传家乡,用电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家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被问及为什么要拍摄留守儿童的题材,邓导坦言,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关注留守儿童,希望可以引起社会共鸣,为中国六千多万留守儿童发展寻找新的契机和可能性。对于电影票房的期待,导演李克龙回应说,对于这部公益电影,一众主创还是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留守儿童这一群体身上,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当然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走进影院,因为只有看的人多了,引起的关注度才能更大。来喜饰演的村小校长为了孩子们能好好上学而煞费苦心,面对家人的逼迫,他落泪回答“如果真是让我选的话,下辈子不当老师”,这一情节也让在场的观众十分感动。主演来喜和居文沛就影片中的角色和在场媒体进行了交流,两位主演表示很开心有机会可以参演这样一个公益题材的电影,能为留守儿童群体做一点贡献也非常的荣幸。

  电影《逆生》发布会正值9月10日教师节期间,发布会当天当地学校组织了学生及老师观影,主办方还邀请了一些留守家庭参与活动。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走上千里寻亲之路的一个重要导火索就是村小被撤,孩子们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然而却无法融入新环境,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和对上学的渴望交织,个中心酸教人深思。“咱们宁可让娃多跑几步路,也不能耽误他们的教育”、“我啥子也不干,专门送娃上学”影片中老师的这两句话也令人印象深刻,老师们的职业坚守令人敬佩。

  电影《逆生》是由北京帝一影业、四川同道广告、北京高京众邦、北京凯翔工贸、首秀矿泉等联合出品,深刻表现了远赴外地打工的父母和留守在家不顾一切想来到父母身边的留守孩子的亲情羁绊。留守儿童的亲情守望将引发更多关注。

[NextPage]

  《逆生》主创来宾合照

[NextPage]

  《逆生》主创上台映后交流

[NextPage]

  《逆生》主创虞观众合影

[NextPage]

  演员来喜

[NextPage]

  主创亮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