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庚戌将拍水木年华《一生有你》同名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夏君香 2017-09-08 16: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卢庚戌在长沙接受采访。黄启晴 摄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胡弋)“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昨日,卢庚戌现身长沙唱起了这首熟悉的歌曲,为个人新专辑《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宣传造势。

  卢庚戌介绍,《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这张专辑做了三四年,收录独立民谣,跟水木年华一贯温暖的民谣风格不同,很多歌曲都是以诗歌为歌词,其中囊括了里克尔、北岛等名家诗作,也包括他自己的创作。

  除了介绍新专辑,卢庚戌还透露将开拍水木年华《一生有你》的同名电影,11月开机,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卢庚戌表示,同名电影有大家耳熟能详的IP,而且带有个人自传性质,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清华校园里关于爱情和音乐的青春故事。

  谈到与其他青春片的不同,卢庚戌表示目前不能透露太多,但是不会有国产青春电影惯用的套路。“我们是部校园喜剧,片中会出现音乐人高晓松、李健、宋柯,以及爱奇艺CEO龚宇、搜狗CEO王小川等清华校友的原型。”卢庚戌现场展示了高晓松年轻时的照片,“我们正在寻找高晓松年轻时候的原型的演员,他年轻时挺帅的。”

  而对于现在IP电影的降温潮,卢庚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很多青春片口碑不好,这是一个好事,如果一旦出现一个好口碑的青春片,大家都会愿意去看。以前只要会炒作,是个IP,就能卖钱,但现在不同了。作为一个导演,最重要的是用心做好内容,其他的只能交给命运,老天也许会辜负你一次,但不会总是辜负你。”

  作为一位歌手跨界拍电影,卢庚戌说,他是真的在用心学电影,不是玩的心态。“我对跨界没有什么概念”,当年选择做音乐也是认真学习,并不比专业出身的人学得少,建筑、音乐、电影都是在学习,只是学习的先后不一样,学习新东西永远不会晚。出新专辑,开拍电影,加上即将出生的二胎,卢庚戌调侃自己,“老当益壮,三喜临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