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晓攀《西望长安》精彩首演 不忘初心汗湿衣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11 14: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高晓攀主演的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话剧《西望长安》在京精彩首演。高晓攀演出场次为8日、10日,两日剧场几乎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赶来欣赏这部集欢笑与思考于一体的老舍经典。高晓攀优秀的语言天赋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都为这部经典话剧带来了新的感受,高晓攀更是凭借不懈努力精彩再现老舍作品中的语言魅力。

  为了此次首演,高晓攀当天中午就已到达剧场,两个小时的带妆发完整彩排后,几乎没有任何休息便无缝对接到正式演出中。在连续好几个小时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高晓攀依然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高水准完成话剧首演。而由于场地过大,为了能够让最后一排的观众听清楚台词,即使明知对嗓子消耗非常大,高晓攀仍然全程将声音音量放到最大,敬业的态度让人油然敬佩。演出结束换装时,才发现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而高晓攀却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感觉到,只是沉浸在角色中,一心只想着"栗晚成"。

  《西望长安》一剧是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根据一则真实事例改编而成的讽刺喜剧,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一个冒充军人的骗子"栗晚成"是如何编造英雄事迹骗取人们的信任和尊重,最后又被群众识破的故事。高晓攀饰演的栗晚成一角,甫一出场,变自带"喜感",走路跛脚、说话结巴、谎话连篇还大言不惭,活现了骗子的狡诈与贪婪、卑劣与龌龊。在幽默诙谐的情节、台词中,引发观众对"英雄崇拜"的思索与审视,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英雄,但善良的人们更应该有一双辨别真伪的眼睛。

  早在彩排期间,高晓攀就一心扑在话剧和人物上,早到晚归是生活常态,不排练时,镜子也能成为揣摩研习人物表情的道具,生日也是在忙碌排练中度过,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也正是因为高晓攀近乎痴狂的投入和付出,《西望长安》才能以如此完美的样子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精彩的话剧演出之后,高晓攀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影视作品,由高晓攀自导自演,孙集斌联合导演,尤宪超、于莎莎、李璨琛等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兄弟,别闹!》将于11月10日全国公映,也请大家期待高晓攀的精彩表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