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亲爱的 客栈》首曝治愈系LOGO 风铃摇出慢生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11 18: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创新节目《亲爱的·客栈》,正式公开了节目logo,简洁蓝色、俏皮的原创字体,搭配上可爱的Q版风铃和屋檐,饱含清新、美好的韵味,即刻在网上掀起讨论热潮, 类似于"这种知更鸟蓝可以重新定义叫客栈蓝了"、"风铃好灵动,看到LOGO 就想去入住"、"治愈风的感觉,真是又萌又暖"的赞赏声此起彼伏。

  唤醒幸福DNA:蓝白相衬"轻治愈"

  近日曝光的湖南卫视第四季度创新节目《亲爱的·客栈》logo以中性色调为底,冷色调为主,白底蓝字的搭配,拥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这样的搭配手法,也是色彩心理学中经常出现的"双向法",即能够带来直接的视觉刺激,同时激发人的联想,而白蓝组合,则是最有代表性的治愈系搭配。

  据悉,节目LOGO 的颜色选择颇具用心,看起来很普遍的浅蓝色,实则是充满幸福、甜蜜寓意的知更鸟蓝,象征"将幸福握在手中",因为知更鸟是"一夫一妻"制,知更鸟蓝同时也有对婚姻忠诚、家庭美满的寓意,拥有超强的视觉治愈作用。

  而《亲爱的·客栈》节目将由明星夫妻和情侣来共同经营一家客栈,在20天慢下来的时间里,明星嘉宾们远离城市喧嚣,以本色和初心呈现两种爱情最真实的生活状态,通过经营体验,感受到好的民宿就是当地人文风物的样子,好的民宿经营就是热爱生活的人生命的样子。

  "风铃+屋檐,这是超凡脱俗的文青必备"、"很难找到有风铃屋檐的清静之地了","有风才有风铃,有湖就有风,所以客栈开在湖边吗?"在看到《亲爱的·客栈》logo中,清新的风铃、俏皮的屋檐小元素时,网友各抒己见。

  据了解,《亲爱的·客栈》logo主要的概念为"风铃摇出慢生活",在满地高楼大厦的快时代背景下,有风铃有屋檐的古风客栈,成为大众心中"远离喧嚣、宁静、美好"的象征,所以logo中的风铃和屋檐,主要体现浪漫、甜蜜、享受生活的调性。

  通过logo可以看到,古式屋檐的小元素,位于"客栈"的字体之上,与位于"亲"字上的风铃元素前后呼应,除了给人古风古色的画面感,也不失为节目组和观众之间首次无声对话,透露出这个新节目所想要呈现的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向往。

  与此同时,logo中也不乏有一些碰撞性的元素,譬如中式古风的"客栈"与西式特色的"The inn"释义、知性温暖的色调与俏皮不规则的字体,既有蓝白、白云、湖水、木屋的宁静之美,也有现代、青春的自由之美,像是一个远离尘嚣又不与世隔绝的圣地,也像一个元素多样的古风+现代的跨时代结合体,让人禁不住心神向往。而即将登录荧幕的《亲爱的·客栈》究竟会为观众带来怎样的"慢生活"体验?值得期待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