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称喜欢TFBOYS 黎明《蒙面》“画风突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18 11: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日晚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持续升温,热度不减。收视飙升的同时,本期节目中也迎来了一位史上最重量级蒙面唱将的揭面。他,就是黎明。化身为“煎蛋侠”的黎明,不仅在《蒙面》舞台“有模有样”唱跳起了TFBOYS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更在现场滔滔不绝分享“煎鸡蛋”秘诀,如此“画风突变”的黎明让观众和网友惊喜之余也大呼“反差萌”,“有点可爱”。伴随着黎明云淡风轻招手离开的背影,许多人对他充满了敬意和不舍。黎明的到来,也为《蒙面》舞台带来更多的可能,未来究竟还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唱将到来呢?敬请期待!

  从“明福侠”到“煎蛋侠” 黎明真的来了

  早在节目播出之前,网上就有人爆料“黎明要来”,网友们却不相信,以为是节目组“溜粉”。一是因为黎明为人低调内敛,他拥有无可替代的“江湖地位”;二是因为近些年,黎明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幕后,参加的综艺也屈指可数。尽管在舞台上他极力伪装自己,一会儿逗大家不知“一线”为何物,一会儿“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肢体语言丰富,甚至还有些“话痨”,活泼得不像“黎明”,然而一曲《遇见》属于他独有的清新的声线却“出卖”了他,让猜评团锁定他是黎明。

  当面具缓缓摘下,露出那张记忆中俊朗的脸庞,还有他标志性的儒雅微笑时,全场观众和猜评团都不淡定了,集体起立尖叫:“黎明真的来了!”陶晶莹Ella纷纷惊呼“怎么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足见黎明到来的“威力”非同一般。相比全场的“不淡定”,揭面后的黎明却很淡然,又恢复了一贯的谦逊温和,招呼大家坐下,令陶晶莹直呼“人真好”。与揭面前活泼调皮的“煎蛋侠”简直判若两人,就连Ella也忍不住调侃“黎明大哥揭面之后就变回黎明大哥了,因为他刚刚戴着面具的时候很调皮,肢体动作超多”。

  对此黎明也坦言:“戴上面具之后,你会没那么恐惧,有些东西你可以表达出来”,因为“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那我的样子可能比较斯文,你不能玩太夸张,戴上面具的时候可以玩的好玩一点,给另外的一个身份给自己”,正如他在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隐匿在面具之后的“煎蛋侠”是属于黎明的真性情,一个内心稍微有些有趣的萌的自己。

  大方“告白”TFBOYS 于煎鸡蛋中“玩”出一份“真”

  很多歌手曾表示,蒙面唱歌是人生第一次,但这并非黎明第一次戴上面具唱歌。早些时候,黎明就通过社交平台戴过“蝙蝠侠”的面具,被网友们亲切称之为“明福侠”,“黎明”的“明”,“福气”的“福”,加上“侠肝义胆”的“侠”,“明福侠”三个字的含义不言而喻,对此,黎明也在节目中坦言希望“带给大家开心,正能量”。而此次蒙面之旅,对他而言仍然是“具有纪念性的”,从“明福侠”到“煎蛋侠”,变的是面具名,不变的是“想要传播正能量,带给大家快乐”的心。

  当被问及为何要在舞台上展示“煎蛋”小才艺时,黎明又变回了滔滔不绝的“煎蛋侠”,情不自禁讲起了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爸妈就让他煎鸡蛋去慢慢感受的事,还回忆起了在英国读书时每天早上起床煎鸡蛋的情景,坦言“这是我最真实的一面,也是最简单的”,聊起煎鸡蛋的秘诀更是口若悬河:“煎鸡蛋有时候两面煎的时候,皮很薄,要是两面也不够脆,假如两面太脆的话,?中间两面会太过熟……”直到这时,你才会明白,原来他真的是“很会煎鸡蛋”,不是为了才艺而才艺。作为一位出道多年,到达如此成就的歌手,难得的是他在舞台上还能“玩”出这么一份“真”。

  作为一名歌手,他从未停下探索追求的脚步,出道多年,也仍然保持着对舞台的敬畏和尊重,这份“赤子之心”实属难得。此次化身“MMBOYS”的队长,相比观众们的大跌眼镜,黎明显得很淡然,坦言这样的体验“挺好玩的”。而后他又真诚表示“那一瞬间的新鲜感会把你整个人带出一份真来,就是需要我们在节目里不断地创新”。对于后起之秀,他也不吝赞赏,在节目中大赞TFBOYS:“我相信每个人在成长的阶段,都会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手。不一定是年轻人喜欢TFBOYS,我在中年成长的时候,我也看到TFBOYS,我也喜欢。他们读书比我还棒。”

  回应自掏腰包办演唱会 正能量偶像专注慈善暖人心

  从1985年出道至今,无论是作为歌手还是演员,黎明获得过大大小小顶级奖项无数,然而他始终将自己的歌手身份放在第一位,用演唱会来回馈喜欢他的歌迷们。然而就在今年8月,黎明在广州连续两天举行了演唱会,前期却出现主办方拖欠款项的问题,黎明为了粉丝自掏腰包坚持完成了演唱会,引无数网友点赞。在《蒙面》的舞台上,猜评团也就这个事情试探他,没想到他却轻描淡写地表示“我相信换成任何一个歌手,假如他有这个精力的话,他会选择去这样做。”

  然而令粉丝死心塌地喜欢黎明三十年的,不仅是因为他的真诚与敬业,还因他有一颗善良、富有责任感的心。身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香港公益金名誉副会长等身份的他,还是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各种慈善工作,正能量满满。

  戴上面具,他是暖心活泼、带给大家快乐“煎蛋侠”;摘下面具,他是温润如玉的黎明,简单,真诚,充满责任心。不管是哪种身份,他在舞台上的真诚与谦逊,作为天王的气度与胸怀,都令人动容,这也许是黎明在《蒙面》舞台上留给我们的感动与不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