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佟大为亲身体验人工智能 科幻新剧聚焦虚拟现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18 16: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9月17日),原创顶尖科技秀节目《我是未来》播出最新一期,知名演员佟大为以“新晋未来体验官”的身份,搭档主持人杨澜现身节目现场,与到场的科技达人共同体验城市大脑、互联网汽车、云计算等人工智能最新成果。节目中,佟大为还携佟悦名新旗下签约小童星吕云骢,亲临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与人工智能小娜(Cortana)趣味互动,体验混合现实穿戴设备Hololens,智能家居的黑科技等。佟大为在节目中透露,自己一直对最新科技很感兴趣,正在筹备一部聚焦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的科幻题材新剧。

  在节目中,佟大为化身未来体验官,与科学家和观众一同感受人工智能,探讨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将如何共存。一向对最新科技动态颇感兴趣的佟大为,还亲身上阵,特地前往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微软亚太研发总部近距离体验了一番未来世界,与微软AI小娜趣味语音互动,戴上Hololens眼镜体验混合现实在教育与游戏中的应用,看到能识别红酒产地、成分的智能桌面和具有网购功能的智能冰箱,佟大为直言,“没想到会这么智能,希望这些产品能早日量产,让普通人早点使用到这个技术”,感叹电影中设想的未来离现实越来越近。

  节目中,作为新晋体验官,佟大为在肯定科技发展带给人类更好的生活之外,还以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技术入侵汽车电脑系统遥控车辆为例,提出了自己的顾虑:“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未来城市是否会失控?”现场,佟大为也透露,由自己和太太关悦共同创办的影视公司佟悦名新,目前正在筹备的最新科幻影视剧,聚焦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也在探讨科技对人和人之间距离的改变,以及科技对未来世界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