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人堂·新星】17岁长沙妹子郭沁:私下是个内向的乖乖女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胡弋 2017-09-20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郭沁在《中国新歌声》舞台上。

在台上,郭沁宛如邻家小妹。

郭沁宣传照。

郭沁在高铁上写作业。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朱青 长沙报道

  李健的《美若黎明》、邓丽君的《船歌》、那英的《紫》,这些极富意境的歌被一位17岁的长沙妹子唱出了清丽的韵味。在被嘻哈充斥的今夏,这个安静的女孩理所当然地成了《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的亮点,并夺下那英组的冠军。

  不同选秀舞台上各种“回锅肉”的油腻,今年17岁的郭沁凭借清新和自然的唱腔而顺利获得导师们的芳心,同时也收获了众多“粉丝”。小小年纪已经第二次登上《中国新歌声》,郭沁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坦言:“许多自信都是那英姐给我的。”

  为了学音乐,她在高铁上写作业

  虽然今年才17岁,但是郭沁对于《中国新歌声》的舞台并不陌生,从小学习音乐的她在16岁就曾经参与节目的试音,不过当年却被挡在了门外。那一年的郭沁并没有想过要参与节目录制,被老师力荐参与的她受挫后反而激起了斗志。

  原本在长沙市明德中学文化班就读的她毅然转入艺术班,下定决心要把音乐的专业进行系统的训练。本着湖南妹子霸得蛮的精神,郭沁的这一年专业学习之路并不轻松,为了学习,她经常辗转在长沙与上海等城市之间,许多作业都是在列车上完成,这种经历是许多高中生都不曾经历的。

  经过一年的准备,当年《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再次找到郭沁时,双方仿佛都有了水到渠成的感觉。当看到导师集体拉下手刹那一刻,郭沁坦言:“很欣喜,但是又要压抑住情绪,提醒自己不能影响演唱。”

  那英是坚实后盾

  没有华丽的服装,带着学生味十足的眼镜,郭沁和以往选秀选手们的酷炫完全不同。然而她的声音却是最好的武器,之前一曲邓丽君的《船歌》让刘欢战队的唱将张婉清被PK掉。连续坐镇五年,《船歌》一直是那英的保留曲目,她一直都期盼能有新人唱出新味道,郭沁是让她惊喜的。

  对于这首歌,郭沁坦言原本从未听过这首歌:“歌是那英姐给我选的,她说这首歌很适合我。其实我是懵的,不知道如何给这首歌唱出新的感觉。之后我们在北京排练,编曲老师做了新的编排,就这样一次次尝试,有了大家看到的效果。”

  不仅于此,郭沁与周琛合唱的《大鱼》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连颇为专业的音乐人高晓松连番在微博上为其点赞,而知名音乐博主“耳帝”也直赞郭沁“邻家又纯真”,对于众多的赞许,郭沁婉言都是那英给予的信心:“那英姐非常相信我,有时候我排练状态不好,他都会让我不要有杂念,放平心态好好唱,这个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感。因为这些鼓励,我站在舞台上也会更加大胆了。”

  标准的内向乖乖女

  这个夏天,嘻哈乐灌溉了每个角落,不freestyle一下都跟不上潮流。郭沁刚好站在大潮的反面,没有过多修饰的她总是安静的唱着许多远超她年龄的歌,李健、那英的作品都被17岁的她唱出了新的味道。郭沁说,这个和从小的性格有关:“我也喜欢一些舞蹈,但是可能内心比较内向。我在高二之前都是发狠读书的乖乖女,转到艺术班之后才变得开朗,以前只会和很好的朋友在一起才会释放自己。”

  从专业选择到如今的比赛,郭沁都很认真的希望自己未来的学习与工作都能与音乐有关。能够适应更多风格是对职业歌手的考量,她坦言也希望能够寻找突破点:“可能会想挑战快歌,但不是那种大家认为很嘈杂的,会偏清新一些的。”她笑着说,比较欣赏的歌手是美国歌手霉霉(Taylor Swift),因为喜欢对方从内向到开朗的性格转变,也希望自己能够多学习。

  在《中国新歌手》的舞台上,那英战队曾经产出梁博等冠军。郭沁对于比赛结果并没有过多预期,她坦言“只是想先唱好每一首歌,能够去拿捏准每一首歌的表达。”目前已有不俗人气,郭沁说,并不会为了追求人气而放弃学业:“目前还是要多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库,这样能帮助我去理解歌曲。”

  采访手记:

  在选秀比赛中,评委们最害怕是青春年少的选手开口就透露出一股油腻,17岁的郭沁之所以珍贵,或许应了流行语中的——最初的美好。

  郭沁没有复杂的妆容、头发没有精心打理的浮夸,眼镜框没能遮住眼神里的青涩,她的声音里也没有世事周遭的侵扰。从不缺精致利己主义者的娱乐圈,单纯最难求。在采访中,郭沁并没有准艺人该有的熟练与油滑,对于各种问题都在竭尽全力的希望能够说得好一些,哪怕有些紧张,但满是真诚。

  这个夏天,对于这个17岁的长沙妹子会是人生的转折,但亦由衷希望这份简单能在郭沁身上保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