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选送余文乐《一念无明》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09-22 09: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念无明》大陆版海报

  奥斯卡战争早已打响,各国已纷纷开始选送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北京时间9月22日,香港电影制片协会已经正式决定选送《一念无明》代表中国香港地区角逐“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该影片由黄进执导,曾志伟、余文乐、金燕玲等领衔主演。

  据悉,最终进入候选名单的包括《一念无明》、《七月与安生》、《摆渡人》以及《追龙》,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董事称,严格按照“美国电影学院”的选片原则进行评判后,《一念无明》最终脱颖而出。

  《一念无明》讲述了患有躁郁症的底层少年阿东因误杀母亲而入狱,出狱之后想办法重新融入生活却遭遇重重阻隔的故事。

  《一念无明》剧照

  影片分别在金马奖和金像奖中斩获最佳新晋导演,金燕玲也凭借改片获得双料最佳女配角。除此之外,该影片也作为唯一的港产电影入围了多伦多电影节。自3月份上映以来,好评也是不绝于耳。

  此次代表中国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黄进导演表示十分惊喜,对参与影片创作的各个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观众的感激之情,希望以此来勉励自己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馈给观众。片中饰演母亲的金燕玲则对黄进导演大加赞赏,表示那是一次很愉快的合作经历,能参演这样一部影片是一种荣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