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念无明》选送奥斯卡 余文乐零片酬出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22 16: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念无明余文乐剧照

  近日,由黄进指导,曾志伟、余文乐、金燕玲主演的电影《一念无明》获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董事局推荐成为香港地区选送作品,将参与第90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此次香港地区同时参选的作品还包括《追龙》、《摆渡人》、《七月与安生》。《一念无明》讲述了香港底层小人物辛酸生活,仅仅拍摄了16天,三位主演均零片酬出演,如今被选送奥斯卡也让观众看到了小成本电影的光明未来。主演余文乐得知这一消息也兴奋地表示:完全没想过这部戏会有机会角逐奥斯卡,感谢所有人,恭喜导演,希望会有好成绩。

  《一念无明》选送奥斯卡 小成本电影或将迎来春天

  《一念无明》是青年导演黄进指导的首部电影,讲述了余文乐饰演的躁郁症患者阿东与曾志伟饰演的父亲间消除隔膜,共同面对生活窘境的故事。影片聚焦香港社会边缘小人物的辛酸生活,探讨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间如何共处的问题。作为黄进导演执导的首部电影,《一念无明》拍摄预算只有200万港币,拍摄时间也只有16天,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小成本电影”,但故事叙述完整,善于捕捉普通人的细微感情,此前已在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斩获新晋导演、最佳男配角与最佳女配角等三个奖项。此次作为香港地区代表被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不光是《一年无明》全体创作人员的喜事,也让更多电影人看到了小成本电影的光明未来。

  余文乐零片酬出演 只因想为香港电影出份力

  为支持优秀小成本电影的发展,余文乐在《一念无明》中零片酬出演,谈到零片酬出演的原因,余文乐表示:电影预算只有200万港币,我如果不出演导演也许很难请到别的成熟演员,不是说我比起新人演员有多优秀,而是希望我的参与能让更多人关注到这部好电影。余文乐在《一念无明》中细腻扎实的表演也让观众对他的演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肯定,他也凭借阿东这个角色入围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曾有观众为余文乐最终无缘将杯感到可惜,认为他的表演真实还原了现实中躁郁症患者的生活状态,但余文乐却说:观众的这份“可惜”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演戏最重要就是专注拍摄的过程,拍摄这部片子原本的初衷就是因为想为香港电影出份力。此次《一念无明》入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余文乐也在采访中表现出十分惊喜,他坦言自己完全没想过会有这个机会,要谢谢导演和所有人,希望这部电影能收获好成绩!

[NextPage]

  一念无明余文乐剧照

[NextPage]

  一念无明余文乐剧照

[NextPage]

  一念无明余文乐剧照

[NextPage]

  一念无明余文乐剧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