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敬一丹携《谢谢了,我的家》暖心出击 张信哲傅园慧讲述“华人好家风”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27 15: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2018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浙江制造说明会在“人间天堂”——浙江杭州顺利落下帷幕。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获得了敬一丹的隆重推介,亮相不久,就赢得了多家企业的青睐。

  给电视荧屏注入一股暖流 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横空出世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确,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现如今,华人人口全球占比第一,家庭观念在华人的精神世界具有重大意义,代际之间的情感沟通是中国人的巨大刚需。而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推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就以不同人物的真实故事,展现中国人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家,在众多文化类“清流”节目中形成一股独特的“暖流”。

(敬一丹在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杭州说明会上推荐《谢谢了,我的家》)

  节目将目光聚焦于中国人文化血脉中的基因——家,关注国人内心深处的家庭原色,通过形形色色的嘉宾人物,讲述家风馆中收藏抑或波澜壮阔,抑或细腻温情的家风故事,描绘华人群体的心灵世界,呈现家风这一宝贵的文化财富带给我们的恩惠,完成一次向家庭的集体感恩,让家风更为走心、扎心、暖心。可以这么说,《谢谢了,我的家》不仅是一档节目,更是一次中国社会的集体议程,它切中当代人对家庭关系的关注和反思,将“感恩父母、感恩家庭”的社会情感共鸣渲染成当下所有人的一次精神洗礼。

  家风博物馆收藏家庭百态 傅园慧张信哲讲述华人家风故事

  说明会上,敬一丹以节目推介人的身份,对舞台设置与嘉宾阵容进行介绍。据她透露,《谢谢了,我的家》的舞台好似一个收藏着各种家庭故事的家风博物馆,是一个“超越时光界限的次元”,在这里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博览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它历经了时间淘洗的宝贵的家风和精神,将穿越不同的时间跨度,感动着当下的我们。而节目也邀请了极具性的嘉宾,包括孔子第七十七代孙孔德墉、爱国华侨陈嘉庚的子孙陈君宝、谭鑫培第六代孙谭孝曾、李小龙之女李香凝、平凡家庭的家风傅园慧、张信哲等人。他们每个人的家风故事都是一本精彩的人生指南,代表着央视四套立足全球视角的一种格局眼光。

(敬一丹在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杭州说明会上分享儿时关于缝纫机的故事)

  现场,敬一丹还分享了一个关于缝纫机的小故事。她小时候为母亲分担家务照顾两个弟弟,偶尔会用缝纫机缝补旧衣服。有一次不小心被缝纫机的针刺穿了手指,母亲看到后平静地拔出针却不说一句安慰的话,转头声色俱厉地叫来了弟弟并告诫他们“告诉你们,你们长大后要是不对你姐好,就是丧良心了”。很多年后回味这件事情,她并没有第一时间关联到“家风”这个词,可正是因为母亲当时没有去安慰去可怜她的所作所为,才让她在后来的成长中逐渐学会去积极面对困难,不断鞭策自己可以做到更好,这就是家风的一种表达形式吧。娓娓道来的童年故事激荡起不少观众回忆中的某段光影。她表示,未来《谢谢了,我的家》还将打造开放的融媒体形态,观众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加入到节目中,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

  据了解,作为一档大型季播类演播室访谈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将通过12期、每期60分钟的节目向大家展现不同身份、不同命运的中国人的家庭故事,计划在2017年底每周六晚七点半到八点半与观众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