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5》榜样力量感染萌娃 游戏传承谦让美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9-30 09: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爸爸去哪儿5》第三集刚在芒果TV播出,就再次横扫热搜榜,网友除了感慨“孩子太可爱!”之外,更表示通过观看节目,切身体会到家长对孩子的榜样作用至关重要。本期“长幼有序”游戏更为欢乐的亲子时光赋予了传承中华美德的深远意义。

  玩游戏爸爸当榜样 生动有趣的传统教育课

  在“吃鸡蛋”游戏中,爸爸们秉承“长幼有序”原则,萌娃亲眼目睹充满智慧和趣味的传递过程,直到年龄最小的“爸爸”邓伦吃掉鸡蛋。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家长的言行举止都会忠实反映在孩子的模仿中。爸爸示范结束后,孩子之间也开始了鸡蛋传递,尊老爱幼、互相谦让、乐于分享……这些平日里家长一直想灌输给孩子的传统美德,仅通过一个小小的游戏,就迅速被孩子们认知和接纳,使每个人都意识到父母神奇的榜样作用。

  学会分享更懂得回报 萌娃成长暖动父母心

  香喷喷的鸡蛋在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之间传递,给年龄最小的弟弟,给最想吃的哥哥,尊敬的双手端给爸爸,小伙伴们分着吃,一系列行为和过程看似简单,却充分体现出孩子对于尊老爱幼的理解和团结有序的集体意识。

  不仅如此,本集Neinei勇于担当队长重任,一路照顾弟弟妹妹穿越地道,奋力寻找物资;杜江生火做饭时嗯哼一旁加油,在爸爸后背上轻轻一吻令人动容;小小春享受着变温柔的老爸第一次给自己洗脚,开心之余不忘说一声爸爸辛苦了。每个孩子都用言行响应家长的榜样作用,同时也用自己的身心成长回报父母更多爱和惊喜。

  从第一期开始,芒果TV《爸爸去哪儿》就通过找房子、做任务、玩游戏等方式潜移默化教会萌娃团结、礼让、分享。到了这一集,孩子们已经自行体悟到新的层面。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爸爸的每一个细小举动,都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美好的种子,那些关于中华优良传统,关于人类美德的教育和传承,就在这润物细无声的过程里生根发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