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目里人缘爆棚荧屏外圈粉无数,郑元畅王丽坤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0-10 11: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卫视轻脂饮品黑黑乳《极速前进4》上周五迎来收官之战,郑元畅王丽坤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他们组成的“元力组合”却妥妥地圈了一大波粉丝,智商情商之高令人跪服,连竞赛中的对手都能分分钟变成他们的好朋友,不忍下手,甚至为他们打call助攻。

  高情商玩转极速攻略

  之前一直被网友认定为隐藏实力的郑元畅和王丽坤,在最后一站的冠军争夺赛段脑力全开。找演员对应的名字时,一眼看出演员配饰的不同,然后各自分工,节约了不少时间。

  而纵观前九个赛段,俩人虽然刻意规避锋芒,不当出头鸟,面对一些挑战时还是会本能地使用战略战术。

  和贾静雯修杰楷对抗拔河失利,郑元畅和王丽坤权衡一番后果断决定在接下来的车轮战中“放水”从而保存实力。

  自知“拼尽吃奶的劲儿大概只有两次”,俩人采用“田忌赛马”战术,遇强则弱,遇弱则强,把最后一次拼尽全力的机会放在与SNH48两个萌妹子的比拼上。

  大胃王比赛,看似比拼谁的胃容量大,实则是一道隐藏的智力题。两组对抗先比谁拿的自助餐更重,再比谁能在5分钟里把更重的那份吃完,赢的可以先走,输的人留下和下一队车轮战。

  如果只是有勇无谋,拿的食物确实够重占得先吃的优势,但结果恐怕只能像女团的妹子一样吃到飙泪不说,最终还是输。

  一眼看穿比赛本质的郑元畅拿到任务卡就分析出比赛的关键是拿什么,拿多少。

  深知自己吃得快但吃得少,郑元畅第一局就采用“以退为进”的战术,放贾静雯和修杰楷夫妇先走,然后和王丽坤在五分钟的时间内研究拿哪些食物既有分量又好吞咽。

  如此操作可谓一箭双雕,既给对手一个不战而胜的人情,又使得自己能够在下一站中轻松应对。

  果然在下一轮和吴敏霞张效诚夫妇的对阵中,俩人easy完胜!王丽坤的一盘水果看似很少,实则很重,顺利赢得先吃的机会。

  装扮仲夏夜树塔环节,小综凭借“就地取材,巧妙分工”的策略后来居上。

  用水桶作支架,腾出人手。

  人缘爆棚,有情有义赢得对手的尊重

  竞技,不只是与环境作斗争,更重要的还要和人打交道。如果只是凭借高智商,小综和丽坤可能早已被视作劲敌而惨遭回转,令人惊奇的是,俩人不仅没被回转过,反而攒了不少好感。

  比如在钓小龙虾环节,俩人本来和SNH48两个萌妹子处于你追我赶的紧张竞争状态,但自己完成任务后发现多了两只小龙虾,小综毫不犹豫光着脚把多出的小龙虾送给她们。

  前一秒还是对手的陆婷瞬间被暖化~

  第四期范冰冰被淘汰,留到最后的直通卡也是果断送给了小综和丽坤,范爷的说法是“看你们人那么好的份上”,可是参加节目前,她和谢依霖还把小综视为“强劲对手”。

  360度的大反转,源于小综和丽坤一路以来的有情有义之举。

  自己完成任务后,看到范冰冰和谢依霖进度还很慢,立马前去支援,还十分耿直地说出自己的目的:因为你们有直通卡。

  但也表示是真心想帮她们,并没有强求。

  跟范冰冰和谢依霖结盟找椅子,找糖果。王丽坤找到目标糖果后,俩人没有扬长而去,反而很实在的遵守誓言,转身埋头继续帮盟友寻找。

  如此暖心之举,就算是对手也会被感化。

  之后在推箱子对抗中,拿到直通卡直接通关的郑元畅和王丽坤还不忘给范冰冰和谢依霖留下一叠打车钱,简直是暖心爆棚!

  把俩人感动得都要哭了,表示“直通卡给对人了!”

  即使是和贾静雯修杰楷正面PK,小综也不忘顺手相助,随口帮修杰楷指出字母石块的位置。

  毫不藏私地指出他们的拼写错误。

  一次次的随手相助,在小综和丽坤看来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却让其他嘉宾看在眼里,也暖在心里。比如铠甲夫妇一路领先,获得回转一支队伍的权利,刚开始贾静雯下意识的想法是投给小综。

  但是一想到小综有帮过忙,就转而排除掉。

  就连在最后一期的冠军争夺战中,贾静雯看到丽坤在高楼上艰难前行,也十分心疼,在楼下为她加油打气。

  互相“给你力气”小综坤儿遇见更美好的彼此

  郑元畅王丽坤对外人缘极好,对内俩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十分默契有爱,圈了一众CP粉。而参加《极速前进》,也是俩人继荧幕情侣后的三度合作,从一开始,“默契”就成了他们最大的优势。

  无论是过平衡木时互相鼓励的“给你力气”,一度成为洗脑口号,还是舞狮、搭建斗拱等任务时彼此无条件的信任,俩人之间几乎从未出现分歧争执的情况。

  同框相处也很自在,王丽坤看到小综穿上天鹅装在台下可以笑得没心没肺,小综听到丽坤挑战高空独木桥前要喝饮料,也毫不见外调侃她“千万不要喝太多水,我怕你吓尿了就不好。”

  一路走来,郑元畅直言:“透过这个旅程,除了结交新朋友之外,更认识你以为自己很熟悉的朋友,会发现她身上有很多你都还不够了解的地方,重新认识她,更重要的是更认识了自己,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可以让自己更好。”

  强竞技之中不乏真性情,真感情,极速嘉宾砥砺前行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一个个关于互助扶持、成长蜕变的极速故事,而这也是极速精神的灵魂所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