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艺兴:在音乐上踏实走下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编辑:李子璇 2017-10-14 10: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艺兴

  10月7日过完26岁生日的张艺兴前晚在北京为第二张个人专辑《SHEEP》举行了事业版图发布会。张艺兴首次演绎了新专辑中的多首歌曲,还透露《兴迷》是为粉丝而写。接受采访时,谈起音乐,张艺兴笑得眉眼弯弯,他表示,之所以将新专辑取名为《SHEEP》,跟他的外号“小绵羊”有关,“大家都喜欢叫我小绵羊,觉得我很温顺,其实,小绵羊也可以有野兽个性,我把自己的想法都放在歌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芳

  谈专辑:有个难点,就是创新,我希望做到最好

  广州日报:《SHEEP》是你的第二张专辑,刚刚发行就已经取得了很好成绩,你自己怎么评价这张专辑?

  张艺兴:还有很多前辈值得我学习,在音乐这条道路上,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脚踏实地求发展。不过我在《SHEEP》上的确投入了很多精力,对我来说,这张专辑有个难点,就是创新,我希望做到最好。

  广州日报:在专辑筹备过程中,什么让你印象最深刻?

  张艺兴:应该是筹备实体专辑的过程吧,工作室和我都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现在很少有人做实体专辑了,因为很难做,但是我还是希望可以做实体,随着科技发展,实体专辑会慢慢退出舞台,但我希望它能成为纪念品,这样可以让很多年后我的歌迷拿到它时还能想起我,想起我们一起经过的青春岁月,有过互相成长和陪伴的这么一段故事,是一份感动。

  广州日报:大家都知道你有个外号叫“小绵羊”,新专辑取名《SHEEP》,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张艺兴:大家都喜欢叫我小绵羊,觉得我很温顺,其实,小绵羊也可以有野兽的个性。我把自己的想法都放在了歌里,专辑里有一首歌叫《too much(太多)》,大家可以听一听,张艺兴从来没有拽过,但他可以在音乐里拽一次。

  谈新剧:期待从角色中学到传统文化知识

  广州日报:除了专辑,你主演的新剧《黄金瞳》也将开拍,这个角色和之前《老九门》中的“二月红”有什么不同吗?

  张艺兴:这两部剧是同一位导演,但风格和角色完全不同。二月红是世家出身,出场时带着自身家族积淀了很久的光环和气场,但庄睿是个最普通不过的毛头小子,他最终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认同。两个角色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而且《黄金瞳》里我只要鉴宝,就不用感情线了(笑)。

  广州日报:你为什么接这个角色呢?

  张艺兴:《黄金瞳》讲述的是一个典当行的职员,因为一个特别机遇,获得了黄金瞳的特异功能,从此具备了识骨鉴宝的功力,一路逆袭登顶。这是一个少年洞察财富人生的神奇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最近也在恶补这方面的知识,期待从这个角色中学到跟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更多知识,比如古玩和鉴宝,物件的历史由来和底蕴,这是我感兴趣的。

  谈未来:规划的不一定能实现,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更重要

  广州日报:明年有什么打算,有没有巡演安排呢?

  张艺兴:暂时还没有巡演计划,还是希望活在当下,再创辉煌。

  广州日报:这次新专辑发布会取名为“事业版图”,你对自己的事业版图是怎么规划的?

  张艺兴:经常有人跟我说,事业上要做规划,但我总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笑),规划的不一定能实现,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更重要。

  广州日报:大家都知道你的人缘特别好,这次专辑发布会,黄磊也亲自到场助阵,孙红雷等都跟你的关系特别好,你觉得自己人缘好的原因是什么呢?

  张艺兴:人缘为什么这么好,我也不知道,就是真诚地对每一个人吧,如果能交到这个朋友就交,交不到就算了,讲究缘分(笑)。

  广州日报:现在你是顶级流量小生之一,身边这么多粉丝追随,你内心的感受是什么呢?

  张艺兴:感受就是好好珍惜。我觉得偶像的意义,是引导喜欢你的人去做有意义的事。有时候即使心里有苦,我也不想让粉丝分担,我更愿意把情绪宣泄在音乐里面。在音乐方面,我特别重视,希望跟国内的编曲和制作人多合作,多接触一些不同的想法,在音乐上踏实地走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