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逗》10.20公映 长沙看片“笑”果惊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0-17 16: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励志青春喜剧片《青春逗》将于10月20号在全国公映。影片由郑仕明执导,李晖、杨远静制片,姜潮、张嘉倪、金恩圣、闫安等主演,该片讲述了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光棍节,东山大学“三贱客”策划了一次疯狂的脱光行动,却被欢喜冤家柯芸搅局并揭穿,几人进而“逗“智“逗”勇,最终在社会的艰难中寻找到人生自我,并将爱情修成正果的青春成长故事。

  影片于10月16与17日在长沙举办超前看片会,开挂的逗逼青春设定、认真搞笑而又不失精神内涵的剧情、以及姜潮和张嘉倪等演员的突破性演绎,都令现场观众笑得前翻后仰以及在结局处感动唏嘘。影片在全国提前开启的战“逗”模式可谓笑果惊人,令全国观众朋友更添期待。

  姜潮与张嘉倪颠覆演绎欢喜冤家,提前看片“让一部分人先笑起来”未料笑倒一片

  在全国提前看片会期间,影片《青春痘》争奇逗艳的认真搞笑风格被观众津津乐道,尤其受到在校大学生和职场新人的喜爱,他们也成为影片口碑的主要传播者。完全区别于传统青春片“无疼痛不青春”的套路,《青春逗》独辟蹊径开启了一条完全“不疯魔不成活”的喜剧青春片道路。不论是演员的颠覆性演绎与精湛的演技,还是笑料包袱的抖出和笑果,都能令观众觉得耳目一新不落窠臼,这正是本片举办全国提前看片的信心和看片后口碑一路飙扬的根源。

  在本片中,演员姜潮和张嘉倪作为最主要角色和矛盾冲突的线索,他俩无疑包揽了整部影片的“演技担当”且各自为观众贡献出了不同于以往的颠覆性演绎。对于一直以偶像身份被少年少女们所追捧的“东华上仙”姜潮而言,跳出偶像包袱并拓宽戏路是他一直所渴求的。在《青春逗》中,姜潮在大学阶段的每个整蛊事件都让观众看到了他不一般的喜剧表演天份,而长裙飘飘浓妆艳抹的妖娆反串更是令观众笑到泪奔。

  区别于姜潮由高冷变逗逼的另类突破,张嘉倪则正好相反,她在该片中摆脱了一直以来矜持温婉的邻家少女形象,短发装扮外加泼辣霸道的性格,活脱脱一个假小子跃然银幕之上。而由这个逗逼富二代与泼辣假小子组成的疯狂二人组为观众贡献了广为乐道的多个笑料桥段,新鲜有趣的笑点外加两人全程疯狂开挂的演出,令本片的搞笑气质欲盖弥彰,也让观众过足了笑瘾。

  观众赞美高级喜剧笑中有泪,《青春逗》的“逗”更是种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

  之所以说《青春逗》是一部励志喜剧而非校园喜剧,是因为它对于人生价值的深刻探讨和以毕业为分水岭的剧情转折。影片并没有没心没肺地折腾瞎闹,而是在毕业这个重新定义每个人未来走向的节点上让矛盾彻底爆发,在一切都崩坏和观众措手不及时,又柳暗花明让观众有着和坐过山车一般地体验。而与此同时,它又是一部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级喜剧,校园里开挂的逗乐青春换来的同时也是毕业后继续开挂的悲情青春,而在所有社会给予年轻人的悲情遭遇里,这群不悲观的人依旧互相搀扶活出了“逗”的姿态,而这才是影片的精神所在。

  诚然,富二代家庭破产这样的老梗在无数青春片里已被严重套路化,但是能把老梗拍出新意,才是《青春逗》的精明之处。在姜潮饰演的富二代一夜之间沦为穷小子后,他所演绎出来的逃避爱情以及无所适从都丝丝入扣和令人潸然,而农村出身的好友和不屈从于现实的另一个铁磁给了他动力,这个看似完全不可能是好友的铁三角组合组成了对抗社会恶意的坚强框架,三个人在矛盾中淬炼了友情,而升华的友情也成就了之后姜潮与张嘉倪所饰演角色的甜美爱情。在每一个过渡桥段的情感铺垫,最终都巧妙叠加到了剧情高潮部分的情感升华处,观众在前半场笑到前俯后仰,而在后半场哭得幸福感动。笑中带泪,才是喜剧的高级境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