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故事,大情怀 这些电影接地气看点十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0-19 09: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年,六天》海报

  《你若安好》剧照

  《南哥》海报

  前日,三部记录时代脉搏的电影作品《南哥》《你若安好》《六年,六天》同时登上大银幕。三部影片各具特色、角度新颖:《南哥》关注扶贫工作;《你若安好》将“全科医生”刻画得有血有肉;《六年,六天》围绕一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展开,聚焦时下广受关注的“大学生村官”等热门话题。有温度、有情怀的题材,吸引人、接地气的故事,让三部影片获不少观众积极点赞。

  《南哥》:

  “暖男”源自真人真事

  《南哥》根据广州广重集团质检科科长郭建南带领粤西荔潭村脱贫致富的真人真事改编,真切再现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因为劳累过度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据悉,电影《南哥》主打南派风格,从视听多角度展现出广东地域元素,让故事和角色更加立体,也体现了南派电影的美学特征。影片主要围绕南哥协助乡亲建立养蚝场;帮助孤寡老人“哑姑”养鹅、卖鹅;帮助乡里留守儿童创办助学金三个故事展开,塑造出南哥这个人物质朴、善良又热心的暖男形象。

  影片里,由演员孙洪涛饰演的南哥全身透露出一股憨厚、务实的气息,在被选派到粤西贫困地区的荔潭村扶贫后,他一心想要让村子变得更好,却屡次面临村民的质疑。在带领村民脱贫的道路上遭遇重重困难,但他却始终保持乐观、务实的态度,做好每一件实事来获得村民的信任——他真真正正地融入到村里的生活,“我们村”成为他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实实在在把村民们当成自家人。为了帮助孤寡老人“哑姑”解决卖鹅所需要的证明,他不惜在检疫站苦苦等了一夜。有观众表示:“看着南哥焦虑万分的等待着,脸上却又那么诚恳,真是一秒就被打动了。”

  而生活中的南哥既是一位温柔的丈夫,也是一位对女儿疼爱有加的好父亲。为女儿吹口琴,称呼妻子为“班长”,非常生活化的细节,都让观众点赞诚意满满:“南哥是一位好父亲、好丈夫,看着就很亲切、很安心。”

  《你若安好》:

  全科医生扎根基层的暖心故事

  《你若安好》是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通过展现普通医生扎根基层的暖心故事,反映了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成果。有观众评价:“影片深入探寻基层医疗,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味的好电影。”

  影片讲述了阳光女孩金闪闪(隋源 饰演)作为某医院培养的全科医生,却希望成为一名专科医生。然而,在经历了一系列实践之后,她毅然决然地选择放弃专科医生的道路,选择成为一名真正的百姓健康守门人——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

  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影片题材新颖,且具有意义:“医生这份职业看似光鲜,实则肩负重任。”“以前只知道他们很辛苦,却没想到这么辛苦。看完电影对全科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多认识。”

  影片集结了一群演技优秀的演员,除了保剑锋、隋源、孙茜等青年演员之外,田华、陶玉玲、袁霞、谢芳等老戏骨也在片中倾情出演。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些老艺术家的客串,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六年,六天》:

  诠释当代年轻人的选择和担当

  电影《六年,六天》由王骁、姜瑞佳领衔主演,吴刚、高云翔、冯远征特别出演。该片以时下广受关注的“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热门话题展开,通过年轻人路远、小朵在成长路上不断面临选择及挫折为线索,将个人的成长与蜕变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

  区别于以往不少主旋律题材电影的平铺直叙,电影《六年,六天》以更接地气的故事,将当代年轻人在成长中的困惑细腻呈现,同时也鼓励年轻人要树立人生信仰,人生道路上要有理想、有抱负。对此,不少观众表示,青春题材的影片更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年轻人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片中,女主角小朵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六年,六天》的故事也由她和另一位志愿者的怀旧展开,并牵引出几位志愿者的事业与爱情。在经历过一系列迷茫和困惑之后,男女主角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