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生缘》顾曼璐定妆照 刘嘉玲尽显东方风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0-26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嘉玲饰演顾曼璐

  自电视剧《半生缘》对外公布郑元畅、蒋欣分别饰演沈世钧和顾曼桢之后,对于谁将出演顾曼璐的疑团在网上迟迟未见定论。近日备受关注的“姐姐”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缘来缘去,原来是她——刘嘉玲。此次在《半生缘》中,刘嘉玲饰演的角色既是错入风尘的舞女,也是为家庭所牺牲的长姐,性格泼辣霸道,但结局也苍凉凄楚。作为张爱玲笔下女性悲剧的代表人物,实力派女演员刘嘉玲的加盟无疑给观众吃下了一颗强效“定心丸”。据悉,刘嘉玲现已入组,正全身心地投入到《半生缘》紧张的拍摄当中。

  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张叔平亲操刀 刘嘉玲曼璐造型顾盼生姿

  《半生缘》是张爱玲第一部长篇小说,原著中除了讲述顾曼桢与沈世均的凄美爱情以外,也深刻描绘了顾曼璐悲凉的一生,书中姐姐“七分风情三分泼辣”的形象,更是令大家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此次,在新版《半生缘》首次曝光的定妆照中,自带女王范的刘嘉玲身着不同风情的民国服饰亮相。或精致的刺绣旗袍,或雍容华贵的皮草大衣,甚至是居家服饰都尽显华美,一针一线勾勒出女性所独有的曲线之美,宛若从书中走来,令人惊艳万分。难怪刘嘉玲自己也曾笑称:“没我这年龄,演不出风情万种。”

  据悉,造型总监张叔平光为顾曼璐这个角色设计的旗袍就多达百余套,而许多微小之处的饰品更是制作团队从欧美淘回来的古着。种种细节无不令观众真切的感受到剧集过硬的品质与诚意,也相信随着电视剧《半生缘》的播出势必会掀起一股复古文艺的旗袍风。

  阔别电视荧屏多年首次回归 刘嘉玲演绎自己的顾曼璐

  作为殿堂级女演员,回顾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刘嘉玲绝对是不可缺少的代表性人物。她曾主演的电影《阿飞正传》、《东成西就》、《东邪西毒》、《大内密探零零发》等都是不可多得的佳片。即使同时期的女演员纷纷息影,刘嘉玲依然不断带给观众们优秀的作品,《无间道2》、《让子弹飞》、《好奇害死猫》、《狄仁杰》系列等,其精湛的演技获得业内外一致的好评。

  此次出演新版《半生缘》,可以说是刘嘉玲多年后真正意义上回归电视荧屏的首部作品。面对“翻拍经典”等诸多争议,刘嘉玲显得颇为坦然:“对于我来说,接一个角色最重要的是我喜欢那个故事或者是那个角色,别人演的我也会去看。但我相信我演的那个曼璐是刘嘉玲演绎出来的那个曼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味道。”如此霸气的宣言,令人不禁有理由相信,这个早已是金像奖、金鸡奖加持的资深女演员,无论从演技外形,抑或说个性来说,都是顾曼璐的不二人选。

  制片方三顾茅庐力邀 刘嘉玲匠心打造国剧新经典

  早在出演顾曼璐之前,刘嘉玲便与《半生缘》结下过不解之缘,并曾在参演的电影中反复吟诵原著《半生缘》的经典语录。此次为了邀请刘嘉玲,制片方也是三顾茅庐,多次飞往香港与刘嘉玲相互了解、沟通剧本。制片方表示,能够邀请到刘嘉玲一起再度演绎《半生缘》,共同致敬张爱玲,“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摄电视剧《半生缘》刘嘉玲特意为其腾出了整个档期,可见对顾曼璐这一角色的重视程度。刘嘉玲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部精品之作,为自己的演员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她这份对演艺事业的高标准、严要求的气性,定将为电视荧屏创造出一个新的经典。

  电视剧《半生缘》由上海懿合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数元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在紧密拍摄中,预计将会于2018年与大家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