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碑之作《不成问题的问题》11月21日上映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编辑:胡弋 2017-10-27 11: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获得第53届金马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等多个电影奖项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在早前的电影节展映过程中积累大量好评,是不少人心中的年度佳作,电影中所反映的问题简直是一部血淋淋的职场教科书,让不少影迷拍手称赞。该片由青年电影制片厂、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文化、好样传媒、法国地中海共同出品,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主演,将于11月21日全国公映。

  实力获奖绝好口碑 剧本扎实表演看点十足

  梅峰此前以电影编剧身份为人所知,编剧作品《浮城谜事》获得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春风沉醉的夜晚》获得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此次,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作为梅峰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不仅在第53届金马影展上,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奖,更是让范拿下了最佳男主角,该片又陆续斩获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编剧奖,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等多个奖项中获得提名奖项。多个重量级奖项加身让该片获得众多影迷和观众的关注。

  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在从剧本到表演,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都交出了一份令影迷满意的答卷,著名影评人影志、子非鱼、陆支羽、大奇特、法兰西胶片、桃桃淘电影等都对电影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影志更是将影片定位为年度前三,国产文艺片的腔调和气质都令人信服。不少影迷也在影展中观看该片后,评价其为“中国文学改编电影绝佳案例”、“编剧、演员、摄影都堪称完美”、“剧本改编简直超神了,比起老舍原著不但什么都没少,反而多了无数妙处”、“有超越期待的惊喜”。该片基于老舍原作的扎实改编,让故事性和趣味性,诙谐的讽刺,巧妙的融于一体,与个性化和风格化的文艺片截然不同,可以说是一部人人都可看懂的文艺片。

  永不过时的职场教科书 豆瓣高分推荐年度必看

  基于原作的三位男性角色外,梅峰在改编上增加了几位女性角色,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新的看点,著名女演员殷桃饰演的尤太太明霞、著名京剧演员史依弘饰演的许太太沈月媚,以及张梓桐饰演的佟小姐,三位女性角色的加入让原本的男人之间的故事变得更为丰满,也更有趣味性,不少在影展上看过片的观众表示“几个人物都写活了,精心的结构和布局把中国式的处世哲学和人情世故刻画的入木三分”、“尤其是殷桃这个‘有问题’的角色,颇有姿色,却蠢的可气。看过原著,不得不说她演得比小说里更让人无可奈何,眼神里有可怜,小聪明又让人发怒”、“女性角色戏份的增加做得尤其好”。好男儿出身的张超在片中饰演秦妙斋,受到不少观众肯定,“简直是脱胎换骨”“真正的魅力也发挥了出来”。

  电影在小说原本的中国式处世哲学上,丰富了角色和层次,将中国式人情中的种种现象刻画得入木三分,新加入的角色丰富了农场小社会的构成背景和人物关系,人人心中都有一个小九九,范伟饰演的丁务源相比原著中的“不作为”更增添了生存困境,不少观众都评价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是“一部永不过时的职场教科书”。影片的黑白影像更是吸收了传统中国画的美学风格,更能增加其作为一部民国片的代入感。

  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主演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将于11月21日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