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狼2》下映 56.83亿票房圆满收官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俐 编辑:胡弋 2017-10-30 09: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映三个月以来,电影《战狼2》不断刷新和创造了一系列影史纪录。28日,随着影片的正式下映,这部现象级电影最终以56.83亿的成绩圆满收官,其分账票房也达创纪录的53.09亿。一系列成绩的取得,让观众对国产电影重拾信心。接下来,影片还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2017年电影市场的关键词,非“战狼2”莫属。这部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军事动作大片从上映第一天,就伴随着影史各项纪录的不断刷新与超越。4小时破亿,单日票房4.26亿创华语电影新纪录,最终票房56.83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这也是首部跻身全球票房top100的中国电影。

  亮眼的票房成绩背后,是好口碑的支撑。《战狼2》在经历了396万观众评分后,猫眼高达9.7分,暂列华语电影影史第一名。观众也在映后迅速开始了自发推介,甚至还由此衍生了一个新词——“精神股东”。最终,累计1.59亿的观影人次,让《战狼2》成为了全球影史单一市场观影人次的冠军。这意味着,每9个人中,就有1个人在影院看了《战狼2》。它让平时很少看电影甚至不看电影的人,都走进了电影院。可以说,《战狼2》是一次对中国电影市场深度和广度的重新丈量。

  市场在发展,观众也在渐趋成熟。他们所关注的焦点,正在逐渐从明星、话题,转移到电影本身和电影人的态度上来。在拍摄《战狼2》时,吴京和他的团队就是带着一股“玩命”的劲头,亲身上阵玩坦克“漂移”,为了一个水下一镜到底的镜头,两次险些丧命。还带着团队十个月连轴拍摄,两次深入非洲……军舰导弹发射、直升机爆炸,不断在场面上求精,来体现大国之气。

  《战狼2》的出现也标志着国产大片已经具备了向好莱坞看齐的能力,为今后更多国产大片的涌现,开辟出了一条值得借鉴的路。《战狼2》在拍摄中合作了《美国队长》的动作团队、《加勒比海盗》的水下摄影团队、好莱坞的配乐师等,这些都为《战狼2》的品质提供了保证。而吴京及其团队在此次中美合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才是最为珍贵的。

  《战狼2》也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主旋律与商业化的结合。这两年,随着《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等一系列主旋律电影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和口碑,“主旋律商业片”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类型。而最先将这一类型转换成IP的,依然是吴京。《战狼》用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让观众心潮澎湃,《战狼2》也不负期待,再次燃起了观众的心。“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电影结尾的这句话,正契合了当下中国崛起的大国形象与大国担当,成了很多观众看完后主动传播的内容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战狼》和《战狼2》的成功,让“主旋律IP”的模式成为可能,未来的主旋律电影将会更加值得期待。

  11月3日起,《战狼2》将陆续登陆网络视频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