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功夫瑜伽》海外告捷 唐季礼再获国际影展肯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0-30 13: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季礼

  唐季礼

中澳国际电影节

  中澳国际电影节

导演唐季礼获奖

  导演唐季礼获奖

最佳导演唐季礼

  最佳导演唐季礼

  当地时间11月28日,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隆重举行。此次华语片有《战狼2》《建军大业》《功夫瑜伽》《空天猎》《绣春刀2》《大闹天竺》《赵氏孤儿》《二十二》等多部年度优秀影片参与竞选。当晚,澳籍演员杰克·汤普森,马丁·萨克斯,罗伯特·科尔比,华语方面演员张歆艺、吴樾、乔杉、肖央、白客等均亮相颁奖礼红毯。值得关注的是,刚刚刷新华语市场票房纪录的吴京携《战狼2》夺得本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及“最佳男主角”奖项。华语著名导演唐季礼因执导贺岁档佳作《功夫瑜伽》获封本届“最佳导演”奖,同时出演本片的中印瑜伽大使母其弥雅也摘得“最佳女配角”的桂冠。白客凭借《大闹天竺》摘得“优秀新人奖”,最佳纪录片授予《二十二》。

  中澳两国影人齐聚 共助文化交融

  中澳国际电影节自举办以来得到两国影视业巨头广泛关注,成为了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影坛盛事。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澳洲后,为推进中澳文化的交融,CAIFF便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近年中国频频输出《狼图腾》、《百鸟朝凤》、《中国合伙人》等优秀的电影前往澳大利亚交流展映。同时,黄晓明、姚晨、佟丽娅、李保田、林允等中国影人也都曾在此获得肯定。CAIFF以光影之力助推文化丝路,拓宽了南半球国家洞悉中国文化的窗口。

  《功夫瑜伽》全球上映 导演唐季礼获行业肯定

  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以中印两国的文化交融为背景,贯穿于具备国际感官的惊险动作元素,荣登2017年度全国贺岁档票房冠军。同时该片作为重要的文化软实力代表作品,国际发行输出全球各国市场。已先后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全世界重要国家银幕上映。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均夺得华语片单日票房冠军。打破马来西亚农历新年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多次刷新华语片在世界各国的票房记录。

  此次中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的获奖,也是对唐季礼国际化视野的再次重肯。自《超级警察》、《红番区》、《简单任务》开始,他的作品便曾雄踞香港电影票房冠军十余年,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他,也是中国电影进军好莱坞的开路先锋。这位国际型大导演,创作中带有鲜明的爱国情怀。多年来,他秉着一颗对电影的赤诚之心,“开创中西合璧的商业美学,恪守主题价值的民族尊严”。通过影像尝试跨文化的传递,为华语文化向世界发声。而武行出身、永不言弃的唐季礼,近期监制及出品的项目,也是佳作频出,硕果累累。努力践行着打造影视全产业链的幸福挑战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