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卓主演新片成本届釜山电影节唯一获奖华语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0-30 14: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张家振监制,新锐导演周全指导,谭卓携手张颂文、顾宝明、荣梓杉等主演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简称为《西小河》)荣获第22届釜山电影节KNN观众选择奖,成为今年釜山唯一一部获奖的华语影片。谭卓在片中饰演绍兴当地的越剧名角,为此她特意跟老师学习越剧,只为更好呈现片中的戏曲唱段,张颂文听闻都忍不住称赞,“谭卓是那种努力得让人害怕的演员。”

  《西小河的夏天》以浙江绍兴老台门民居为背景,以孩子的视角还原一个家庭、一个时代、一个社会,在平凡普通的故事中饱含汹涌的温情。片中,谭卓饰演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当地越剧团的名角。导演特地在绍兴当地找到一位越剧老师教谭卓唱戏,她用三周时间专心学习,最终呈现出荧幕上那段不足三分钟的精彩唱段。

  这也是谭卓继首部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后,与张颂文的二度合作,两位表演水平旗鼓相当的老搭档与新锐导演的用心合作,呈现出一部诚意十足的品质佳作。影片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后,收获了高人气与好口碑,不仅在韩国知名门户网站获得全五星好评,还获得釜山电影节亚洲区评级人的高度赞赏,本片也是今年釜山电影节唯一一部获得奖项的华语影片。

  本届釜山电影节,也是谭卓继《春风沉醉的夜晚》提名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主演兼制片的独立影片《小荷》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周单元后,三度亮相国际舞台。从致敬法国电影《祖与占》,到转变为独立制片人身份,再以人文角度温情关注儿童成长问题,谭卓在国际上的每次亮相都掷地有声。今年谭卓的新作也相当亮眼,合作忻钰坤导演的电影《暴裂无声》、与徐峥搭档的新片《中国药神》都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佳作不断,表演获得业内认可与观众喜爱的谭卓,令人不禁期待她的下一次亮相。据悉,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也将于2018年与内地观众见面,相信谭卓细腻的表演又将为她迎来更多忠实影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