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文艺团体戏剧展演 汇聚《聂隐娘》等33部作品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瀛 编辑:胡弋 2017-11-02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剧协主办的2017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作品展演1日在京开幕。两个月内,将有33部作品、119场演出亮相北京8个剧场。

  据主办方介绍,“新锐导演戏剧作品邀请展”单元汇集了杨景翔、王根、孙悦、裴魁山、王子川、庄一、祖纪妍和丁一滕等来自两岸的8位导演的8部作品,其中杨景翔的《为你押韵——情歌》是展演开幕剧。

  “年度特别关注作品邀请展”单元有《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十年》《我们的童话——幸福镇》等8部作品,但都是已经历过市场考验的优质成熟作品,站在历史或当下的时间线上,从不同的主题视角出发,触探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单元,汇集了《蝴蝶效应》《聂隐娘》《马前泼水》《惜姣》等两岸9个剧种的17个剧目,试图从新的视角重新解读戏曲艺术以及和当代艺术实现跨界对话。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表演工作坊、主创见面会、演后谈和主题性讲座等相关活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说,本次展演旨在扶持和培养戏剧人才,挖掘优秀的戏剧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