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洛杉矶将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山 编辑:胡弋 2017-11-02 09: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表彰中美电影节多年来对促进中美影视交流与合作的贡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政府10月31日举行命名仪式,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

  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1月1日在洛杉矶拉开帷幕。中美电视节已经于30日晚在洛杉矶派拉蒙剧院率先开幕。

  迄今为止,中美电影节已经在美展映了超过800部优秀电影2000多场。“中美电影节月”期间,组委会将邀请中美主流影视公司共同举办影视高峰论坛、影视市场及影视推介会,希望借此搭建中美影视界务实交流合作的平台。今年,中美电影节将在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休斯敦和达拉斯等多个美国城市的主流电影院线和放映场地展映上百部优秀的中美电影。

  洛杉矶县全体5位县政委员参加了在洛杉矶县政府总部举办的命名仪式。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杰表示,中美电影节汇聚了来自两国的电影制作人,体现出文化交流的重要性,“电影把我们吸引到一起,成为跨越语言和文化差异的桥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在命名仪式上说:“自2005年以来,中美电影节成为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交流的很好平台,”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贡献。

  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苏彦韬在仪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11月被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将会吸引更多美国民众去了解和观看中国电影,从而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美使领馆和美国洛杉矶县政府共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