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小包总”人设连累 杨烁:若《欢乐颂3》开拍可随喊随到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02 23: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杨烁笑言自己没有综艺感。

杨烁与沙溢成了节目的两条主线。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特派记者 朱青)走出镁光灯,体验警犬训练生活,“小包总”杨烁11月2日在《奇兵神犬》开播发布会后台接受红网娱乐专访时,满脸苦笑着称自己的硬汉形象让外界误会有点深,每每被作为标兵都尤为辛苦。虽然不愿意一味演绎荷尔蒙爆发的角色,但他也表示,如果《欢乐颂3》开拍一定随喊随到。

  被人设坑得有点惨

  从《生死线》《刀客家族的女人》到《欢乐颂》,杨烁一直走着硬汉路线。因为人设的影响,外界对其的印象也都是刚直不阿的猛男。在《奇兵神犬》的首期节目中,众多嘉宾在选择搭档的犬只时,连教官都调侃:“都说什么人选什么样的狗,杨烁肯定不好意思选小体格的史宾格犬。”然而缘分总是弄人,身材威猛的杨烁最终选的恰巧就是体格最小的史宾格犬。

  因为过往的角色让人有了深刻印象,杨烁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忍不住调侃称自己被连累:“可能是我的角色原因,大家总是把我作为标兵,每天我都是第一个起,是作为大家衡量的标准。其实我挺想懒散一下,都没机会,可能外界误会有点深。”

  一直甚少参与综艺节目,杨烁坦言因为曾拍摄电视剧《神犬奇兵》而决定借这档新节目,再续与警犬的缘分,“但是我可能是真的不太适合综艺,我私下的性格有点冷,不会把表情写在脸上。真正的训犬和拍戏完全是两码事,因为你需要表情更丰富,狗才会感受到,我也逼着自己在改变。”

  如果《欢乐颂3》需要,随喊随到

  因为《欢乐颂》系列中的“小包总”形象而人气爆棚,杨烁亦被认为是荷尔蒙爆发的年轻男演员。对于他来说,这个角色却完全是个意外,“因为之前合作过《生死线》让我真正意义得到业内认可,当时导演让我去客串一个角色,毫不犹豫就去了。其实第一部就只有28场戏,没有想到这个角色得到了大家认可。”

  在杨烁看来,“小包总”并不是他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其实到了第二部,《欢乐颂》依然是五个女孩的故事,她们是故事的主线。我一直都认为这个是部女孩戏。”因为曾经得到主创团队的力挺与支持,他表示如果开拍第三部,依然还会出演“小包总”:“从《生死线》到《欢乐颂》,团队算是我的再生父母,所以如果需要,我随喊随到。当然,我还是认为我是去做好陪衬的。”

  从第一部的儒雅,到第二部的浪漫,杨烁出演的“小包总”一方面得到众多“粉丝”钟爱,另一方面也被指“油腻”。对于这些声音,他坦言已经不会在意:“以前可能会在意,但现在只要不影响我的家人,也没什么看法了。毕竟这些并不会对我的生活产生改变。”

  不希望做个被快速消费的艺人

  被收走手机、钱包以及通讯工具,在《奇兵神犬》里,杨烁走出镁光灯的照射,回归最原始的训犬生活。一直在适应节目状态的他,也因此有了不少感慨:“如果你没有通讯工具,就会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这时候你不会去思考什么房子、车子这些,思考的是家人。”为了照顾自己的犬只,杨烁和所有的艺人每天清洗犬舍等任劳任怨,他笑言:“因此就会想到,我们是不是对自己的家人也这样勤恳?对自己的孩子有没有做到?会反思和家里人的相处。”

  如今人气一路飙升,杨烁直言会刻意保持工作与休息的分配:“一般我每个工作之间会留一个月左右的休息时间,保证能有足够的时间与家人相处。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走更久的演员,而不是被快速消费掉的艺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