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一燕《七十七天》公映 冯小刚黄渤徐峥力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03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首部华语极地探险《七十七天》于今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该片取材于杨柳松徒步横穿羌塘无人区和高位截瘫女摄影蓝天的真实经历,由赵汉唐执导并与江一燕共同主演,影片主创真容更是汇聚了李屏宾、杜笃之、何国杰、廖庆松等华语影片殿堂级大师。同时该片也获得了冯小刚、黄渤、徐峥、陈坤、杨幂、孙红雷、黄晓明、郑恺、陈思成、刘亦菲、李晨、梁天、朱亚文、大鹏、佟丽娅、张歆艺、海清、张静初、李若溪、杨子姗、朱时茂、孔二狗、郑渊洁、何灵、于和伟、袁弘(排名不分先后)等大量演绎届明星及导演的推荐支持,因而广受关注,而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和大胆突破的类型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上映首日,在排片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与同天上映的影片相比,上座率始终保持第一的位置,可见这部类型独特的影片必有吸引人之处。今日片方也发布了一款“龙卷风”版海报,将影片中男主所遭遇的劫难冰山一角进行展现。

  取材杨柳松真实经历 还原万劫艰难冰山一角

  据悉,影片《七十七天》取材于杨柳松徒步横穿羌塘真实经历和他所著的《北方的空地》,男主原型杨柳送、一个人、一辆自行徒步走完1400公里的羌塘无人区,凶险程度远胜于攀登珠峰。此次发布的海报中所展现的“龙卷风”,则是他此次征途中遇到的艰险之一,影片则将此部分进行了重点突出和艺术化呈现。海报中影片男主杨推着自行车行进在心中的荒原之上,迎面而来的是威力巨大的龙卷风,落日的余晖加之漫天的黄沙,压迫感十足,不禁让人心生恐惧,但是见杨丝毫不见任何畏惧,依然坚定的驶向前方,夕阳即将迟暮,他能否逃过这一劫,还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程,让不禁遐想。

  一次徒步横穿 如少年派奇幻漂流一斑

  影片《七十七天》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书籍中位杨柳松做序的蓝天的真实经历进行二次创作并加入其中,让蓝天这个人角色在表现坚强与勇敢的同时,也表现出人物内心脆弱的一面。一条主线围绕男主杨,一场未知的旅程,如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斑,一路迎面而来事的是各种艰险,而内心却不畏恐惧,因为在其内心,有一份对自由的渴望,同时也有蓝天坚毅的微笑在坚定的支持着他。

  此条故事线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异曲同工之妙,前者是一种宗教的信仰的力量,而后者更多的是一种来自于身边人的关怀,以及由心底发出的对荒原对于土地的热爱,这种未加入宗教色的力量显得更加的纯粹。而影片女主这条线则真实呈现了人物内心的两面性,一种最真实的状态,也散发着人性最真实的光芒,这种最真实的光芒足矣照见最真实的自己。

  赵汉唐演绎执拗江一燕真实呈现人物内心两面性

  读过杨柳松帖子和图书的朋友知道,杨柳松这个人可谓极其“执拗”,他在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过程中,走他人不敢走之路,即便遇到各种艰险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导演兼男主赵汉唐可谓用其精湛的演技将“执拗”演绎到了极致。一个人、一辆自行车、极少量的补给,徒步77天,行走1400公里的路程,历经沙尘暴、龙卷风、野兽出没各种危机情况。凭借坚定的意志和对极地探险的一腔热血横穿羌塘,将大家对《北方的空地》的所有想像、对亲近自然的所有想像、对极致自由的所有想像完美的呈现在了大屏幕中。

  影片中江一燕饰演一位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因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不得以与轮椅相伴,日常生活中她笑对人生,不屈不挠,而实际上内心在抱怨命运的不公。演好这个角色需要呈现人物内心的两面性,而江一燕此次出演可以将蓝天这个角色演绎的近乎完美,将人物内心的两面性呈现的极其到位。为将这个角色演好,江一燕全程在轮椅上进行表演,既要兼完成表演,又要兼顾轮椅的操作手上摸出好多水泡,更是摔倒多次。而这部电影,这个角色让她找回了电影的初心,在喧嚣的时代能够静下心来去演这么一个角色真的是很不容易。

  历时三年匠心拍摄 成华语最勇敢电影

  据了解,《七十七天》影片剧组汇聚了华语电影“最勇敢的电影人”,剧组八十余人”一群电影疯子”,历时三年,三进三出被喻为“生命禁区的——世界第三极羌塘”,全组上下置身于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高寒地区,面对沙尘暴、暴风雪、龙卷风等极端恶劣天气,经历难以想象的生死考验。全组上下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什么是勇敢。导演兼男主赵汉唐一些高难度的镜头,只要不伤到脸都会选择自己完成,赵汉唐笑称:“那能怎么办?自己的戏,就自己上呗!”昆仑山上流下来的雪水,运行中的摇臂,直接撞上胸口,山谷中的寒风,一秒钟冻透所有衣服……所有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风险,赵汉唐都亲自上阵。

  当江一燕得知在这个喧嚣的时代,还有这么一帮纯粹的电影人,为电影付出这么艰辛,并被导演和全剧组的精神所打动,江一燕听说经费有限,她直接告诉导演,自己不要片酬出演,让他把有限的经费用到拍摄上去。江一燕坦言,她被导演像杨柳松一样执着的精神所打动,而且这部电影让她找到了做为一个电影人的初心,所以即使不用要片酬,也要尽力演好这个角色。

  据悉, 这部汇聚华语电影殿堂级大师,得圈内一线众星支持,讲述影片主人公徒步横穿“生命禁区——羌塘”的奇幻冒险故事,已于今天正式公映,具体内容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