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美电影节 唐季礼携《功夫瑜伽》成最大赢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03 15: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导演唐季礼获奖

  美国时间11月1日晚,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里卡多·蒙塔尔班剧院隆重举行。本届电影节共有包括《战狼2》、《建军大业》、《功夫瑜伽》、《明月几时有》、《八月》等超过500部优秀影片参展。最终,“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奖项分别由林永健及朱茵摘得。“达康书记”吴刚因《战狼2》的精彩演绎夺得“最佳男配角”。陆川《我们诞生在中国》获得“年度最佳纪录片奖”。奚美娟被特别授予此次电影节“年度杰出成就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摘得“最佳导演”奖的唐季礼,再次凭借极具国际影响力的贺岁冠军《功夫瑜伽》夺得“最佳影片”及“年度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国际影人齐聚好莱坞中美文化交流新篇章

  作为备受关注的中美两地影视年度盛事,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美使领馆和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共同支持。不仅是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更是为表彰自2005年来中美电影节对促进中美影视交流与合作的贡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政府特别宣布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

  颁奖礼当晚,中美两国顶尖国际电影人汇聚一堂。国际制片人Harvey Lowry(哈维·洛瑞),四项奥斯卡奖得主、《百万宝贝》制片人Andre Morgan(安德鲁·摩根),《尖峰时刻》制片人Arthur Sarkissian(亚瑟·萨基森),曾任奥斯卡评委会主席、《血战钢锯岭》的制片人Bill Mechanic(比尔·麦克尼柯),因电影《雨人》荣获奥斯卡的著名编剧Berry Morrow(罗纳德·巴斯), 指导《布拉格插曲》、《动物庄园》的美国导演John Stephenson(约翰·斯蒂芬森),《佐龙的面具》、《007》系列导演Mattin Campbell(马丁·坎贝尔),奥斯卡得主Richard L.Anderson(理查德·安德森),华裔著名作曲家、艾美奖最佳音乐大奖获得者王宗贤,出演《传奇42号》、《复仇者联盟3》的Chadwick Boseman(查德维克·博斯曼),《雷神3》Tessa Thompson(泰莎·汤普森),《丑闻》的khandi Alexander(坎蒂·亚历山大),《美国丽人》的Thora Birch(索拉·伯奇)等好莱坞影人及吴秀波,归亚蕾,尤小刚,邹静之,徐小明,梁静等数百位两国影视行业的领军人物均出席这一盛事。

  唐季礼再获国际导演奖加持 《功夫瑜伽》代表华语走向国际

  年度贺岁档冠军《功夫瑜伽》自2016年12月起便开始了其全球发行的国际征程。已先后在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全世界重要国家银幕上映。作为展现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影片,曾一度刷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众多国家的华语片票房纪录。片方近日也最新曝光日语版宣传片及上映海报,正式定档今年12月22日圣诞期间与日本观众见面。而此次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的双奖肯定,再一次证明了唐季礼及其作品《功夫瑜伽》的国际影响力及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环节,唐季礼两次上台接受中美两国行业同仁的授奖。同时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中美两国行业伙伴的肯定。首先要感谢所有投资方给予的信任。感恩合作多年的好友成龙大哥及监制董韵诗女士。感谢所有演员的卖力出演及剧组在中国、冰岛、迪拜、印度各国每一位的支持。奖项是为代表大家而领,更期待的是未来的再次合作。”据透露,唐季礼近期已开启新电影项目的筹备工作,将再次挑战自我,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银幕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