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诊科医生》收视飘红 专业医生为王珞丹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06 11: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上映两天网络点击量破亿,上映一周破5.1亿,收视率也一路飘红,获得观众喜爱。

  这部被媒体和观众评价为“靠谱医疗剧”的《急诊科医生》一上映就获得广大网友支持,片中王珞丹饰演的留学博士江晓琪更是得到了诸多专业医生点赞,“耿直劲儿还挺像的”、“真实”、“医者仁心”。尤其是一场心包穿刺的戏,更是被评价为“隔着屏幕就疼了一下”,“以为是真的!不愧是在医院实习过”,“绝对不输国外医疗剧”。

  王珞丹获专业医生认可 观众:许久没见,一来就是好作品!

  在最新曝光的同名纪录片中,王珞丹坦言自己“非常珍惜这个角色”,本来就“一向偏爱职业属性强的角色”的她“一看到剧本就感动到流泪”。为了演好以真实为本的《急诊科医生》,王珞丹深入到协和医院实习,并在那里看到了急诊科医生每天要面对的生离死别,“你真的会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看到人生百态,我能深刻地感受到每个急诊科医生除了要有非常专业的技术外,都必须要具备一颗强大的内心”。王珞丹坦言,第一天到医院实习就非常不适应“一上来就看到很多患者拿着排泄物给医生看,其实它很有可能是带有感染源的,但是作为医生来说,这是你的职责,所以一下子就体会到医生的伟大之处。”

  正因为此,王珞丹在饰演江晓琪的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也格外严苛,不仅要在动作上做到“让专业医生满意”,也要展现出一个真正急诊科医生在高压环境中的态度。这样的表现也获得了专业急诊科医生认可,“急诊科女超人于莺”就称赞王珞丹在片中“心包穿刺”的部分“处理反应非常迅速,果断的劲儿还挺像回事的”,而片中看到生命流逝而无能为力的片段,也展现了真正作为一名医生时的“无助和无奈”。

  “冷面”医生从不妥协 王珞丹:有时候应该有一些冒险精神

  剧中的江晓琪医生除了认真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冷”,而在这样的外表之下,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作为一个急诊科医生的不妥协,坚持要让病人有绝对知情权,坚持自掏腰包设立公益基金,坚持承担风险为身份不明的患者实施抢救,而这些“冷面”之下的坚持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富有责任心,坚持理想”的年轻医生所面对的选择和压力。面对有些“这是刻意美化现实”的质疑声,王珞丹则讲述了一段自己在协和看到的真实现状,“当有一个生命体征已经消失的病患送到协和时,医生们已经表示无法抢救了,但是当所有家属都跪在地上,你不得不去抢救他,即使你知道这个生命会在几分钟后消逝,这对于每个医生来说也都是心理上的创伤,但是他们会去尝试”。正因为看到了这样的故事,王珞丹也相信“一部影视作品应该在保真的基础上,去传播更多的正能量”,这也是她喜欢江晓琪这个角色的初衷。

  王珞丹说,她其实和江晓琪有很强的相似度,都是那种不愿意妥协的人。从安稳的都市青春剧到富有挑战的职业剧,王珞丹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突破自己,正像她自己所说“永远保持一个状态当然不会出错,但我觉得有的时候就应该有一些冒险精神”。生活中的她也是一有时间就去学习新的东西:自行车、吉他、滑板……这样的状态不禁让网友感叹“感觉她永远都那么有活力”,而王珞丹也笑言,“其实好多事只要愿意尝试,永远都不会晚”。

  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持续热播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