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成问题的问题》曝海报 隐喻职场内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7-11-07 11: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第53届金马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艺术贡献奖等多个电影奖项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主演,将于11月21日全国公映。今日片方发布一组“人·情·事”海报,展现出电影中错综复杂的世态,人情人事的纠葛,已经做人做事的选择;而导演深入浅出的影像风格,却也让故事性和趣味性,及诙谐的讽刺,巧妙的融于一体,与个性化和风格化的文艺片截然不同,可以说是一部人人都可看懂的文艺片。该由青年电影制片厂、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文化、好样传媒、法国地中海共同出品。

  “人”“情”“事”各自组合 人物关系错综复杂

  在今日发布的这组“人·情·事”海报中,范伟作为最大的主角串联三张海报,“人”字海报上,一侧是范伟抱着双手有所期待的看着殷桃,而殷桃则是别过脸去,满脸愁绪;“情”字海报则是范伟双手合十笑容可掬,张超一手插兜一手持烟,摆出一副清高姿态;“事”字海报上,范伟翘着二郎腿仿佛在哭言相劝,另一侧王瀚邦则手持账本眉头紧锁。范伟饰演的树华农场旧主任丁务源作为“会做人”的典范,在各种人际关系里游刃有余,不仅能打点上头,更能安抚下属,实属“和稀泥”高手,将中式“中庸”体现得淋漓尽致。王瀚邦饰演的是树华农场的新主任尤大兴,一个留学英国归来的实干派,进到农场后立即三把火开始进行改造和改革,却发现困难重重,殷桃则饰演的是尤大兴的太太明霞,一个乱世中只能夫唱妇随的小女子,懂得些人情世故,却又不知道怎么为丈夫解忧,为自己争取。张超饰演的秦妙斋,是一个受到新兴思潮影响的年轻人,对艺术有所追求,人漂亮又说得一口漂亮话,和丁务源狼狈为奸把控农场。

  三张海报以文字为主体,人物关系昭然若揭——会做人的丁务源和明霞,用情感煽动太太小姐们的丁务源、秦妙斋,对着农场这摊子事无可奈何的丁务源和尤大兴,丁务源串联起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自然各种事情也因此发生。最微妙的是,这一组文字海报,还能进行不同的组合,指向“人情事”,“人事情”,“情人事”,指向影片中更深层更为复杂的人物关系,而做人还是做事的选择,也同样直指当今社会人际往来的痛点。

  人事牵扯人情 小农场隐喻职场内斗

  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小说以漫画式的夸张写法塑造了丁务源、秦妙斋及尤大兴三个人物原型,其中尤大兴的太太明霞也作为小说中唯一出现的女性形象,四个人物又分别作为一类人的缩影,彼此碰撞产生故事。在改编成剧本之时,梅峰为了让小说中的人物更立体丰满,让人事冲突更直接,增加了一些功能性角色,而这些角色直观的影响了主要的四个人物的行动。事情起因于农场的买卖不仅没有挣钱,反而赔钱,农场老板们想要从人事上着手,换了这个处处打点得宜的旧主任丁务源,然而新主任尤大兴走马上任后,却并未获得老板们预想的效果。一场换人的戏码,俨然变成了老板们的权利内斗,而导火索正是农场里的艺术家秦妙斋的朋友,牵一发而动全身,农场人人自危。

  据了解,梅峰导演在挑选内容之前,通读了老舍的小说,对于这一篇尤为钟意,认为其拥有不可替代的“现代性”,而从此前片方发布的预告片以及今日发布的三张海报来看,因人事而牵扯人情,进而引发矛盾,颇有职场斗争的效果。不少此前在影展看过展映的网友也表示,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是一部现代人的职场教科书。

  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梅峰执导,范伟、殷桃、张超、史依弘、王瀚邦、王梓桐等主演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将于11月21日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