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员刘凯《索玛花开》央一热播 取材真实受触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11-08 1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凯《索玛花开》饰周林

  近日,由王伟民导演执导,王力可、于晓光、刘凯等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索玛花开》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黄金档热播。据悉,这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而卓尔文化旗下青年演员刘凯此次在剧中饰演第一书记“周林”,这个取材真实的角色,也让他在塑造过程中颇受触动。

  刘凯搭档王力可 扶贫情侣旦夕惊变

  剧中,演员刘凯饰演在彝区贫困村扶贫的第一书记“周林”,与王力可饰演的女博士“王敏”是一对即将结婚的恋人,而一次意外的车祸却让周林扶贫的目标、也让王敏结婚的愿望双双落空。为了帮“谷莫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也为了两人能顺利成婚,王敏义无反顾地决定替车祸受伤的周林上山扶贫。艰难复杂的基层工作让王敏终于体会到昔日周林的不易,却也让她没时间照顾尚在病床上的周林,加之工作方式和思想上的分歧,令二人的感情渐生隔阂。对于角色感情上的纠结和变化,刘凯有着自己的理解:“车祸之前周林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考虑结婚,也疏于对王敏的关注,受伤后困于病床上的他感受着爱人的照顾也渴望着彼此扶持。剧中没有刻意把周林塑造得大公无私,反而有着人之常情,正是这种真实可信才让角色更为饱满动人。”

  角色取材现实 刘凯钦佩基层青年人

  据导演王伟民介绍,“周林”这一角色正是取材自四川凉山州甘洛县的一位村任第一书记。“他是个80后小伙子,原本在国企工作,收入稳定,但后来因为长期在基层扶贫,无暇兼顾家庭,导致夫妻感情产生了矛盾。他很痛苦,却也很坦然,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一个伟大的事业,这件事很触动我……”而刘凯也是第一次塑造“村官”角色,“一个风尘仆仆的年轻基层干部,本该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一场变故却只能躺在医院里,工作上是有心无力,爱情上又遭遇危机,周林的内心其实经历了艰难的挣扎,也才有了更多纠结和思想上的转变。”刘凯在深入当地体验生活后更对这样甘于基层奉献青春的年轻人钦佩有加,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塑造,将以“周林”为代表的这样一群人有血有肉地呈现给更多观众。

  敬请明晚20:05继续锁定央视综合频道(CCTV-1)看《索玛花开》,感受一路芬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